欧洲新闻 蘇格蘭建成世界首個可持續型...

蘇格蘭建成世界首個可持續型陸地對蝦養殖場

250
蘇格蘭斯特林郡(Stirlingshire)的Balfron村建立的農場 (示意图:维基百科)

 

 

【欧洲希望之声特约記者李一帆編譯報導】蘇格蘭的Great British Prawns公司在世界上建成了首個可持續陸地對蝦養殖場。該公司的目標是,無需冷凍或長途運輸,在24小時內直接把他們的產品從養殖場送到人們的餐桌。

Great British Prawns表示,他們在蘇格蘭斯特林郡(Stirlingshire)的Balfron村建立的農場,在今年夏天就可向市場供應多達100萬隻蝦。這是英國自行研發的水產養殖技術與可持續能源相結合,在清澈乾淨的溫水中首次人工繁衍對蝦。

目前在英國市場上出售的大部分對蝦產於遠東和中美洲的養殖場,所以都是經過冷凍處理的。

然而,該公司表示,他們的養殖場能夠容納100萬隻活蝦生長,這些活蝦平均長到25克時就可上市出售。

該公司董事長兼商務總監James McEuen稱:「全球對蝦的需求持續增長,目前,大多數蝦要經過6000英里的長途販運才能到達英國的消費者手裡。但我們知道,人們越來越關注海鮮生產對環境造成的影響、是否可持續發展,未來的水產養殖只能是陸基型的。」

McEuen先生補充說,他們的目標是以出色的技術「確保蝦的原產地屬性」,堅決走可持續發展道路,不斷滿足英國消費者對海產品日益增長的需求。

對蝦最初將提供給距養殖場兩個小時車程範圍內的客戶,價格與其它海鮮產品類似。未來,英國各地還會建設更多的養殖場。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