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各方猜疑声中 王岐山亮相!...

各方猜疑声中 王岐山亮相!留下两大问题

1639

【2020年02月28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郑平报导)中共国家副主席王岐山昨天在各方猜疑声中亮相,于中南海会见塞尔维亚第一副总理兼外长达契奇。

王岐山已经从公众视线中消失月余。他最后一次见诸官媒,是1月23日中共国务院举办新年团拜。王岐山作为外界口中的“第八常委”,坐在习近平左边第四个位置,紧挨赵乐际。

这之后,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习近平大会小会频开,王岐山却一直隐身,令各种猜测满天飞,例如,正在某医院秘密换肾、权斗失势、仅具象征性职务并无具体分管领域所以无需与会,等等。甚至一些被认为隶属中共海外大外宣系统的媒体也在节目中探讨:王岐山去哪儿了?

似乎是作为回应。王岐山昨天露面了。央视新闻联播做了时长约1分钟的视频报道。现场的达契奇、王岐山与双方团队约十余人,都没有戴口罩。除顾及外交礼仪之外,估计也是意图为疫情降温,以便与强调复工复课保六稳的习近平保持一致。

王岐山这次亮相并未消除,反而加重了外界的疑惑:习近平2月23日隆重其事召开17万人大会,他为何没有与会?习近平又在2月26日再度召开中共常委会议,中共七常委甚至还煞有其事演了一场捐款大戏,有资格与会的王岐山当时又在哪里?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