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高智晟在哪里?国际特赦致信...

高智晟在哪里?国际特赦致信中共公安部部长:立即释放!

507
中國著名维权律师高智晟已失踪611天,无任何消息,国际特赦日前呼吁中共公安部立即放人(圖:新唐人)

【2019年04月17日訊】中國著名維權律師高智晟自2017年8月13日開始失踪,目前無任何消息。國際人權組織“國際特赦”近日致信中共公安部部長趙克志,要求立即無條件釋放高智晟。

自由亞洲電台報導,國際人權組織“國際特赦”4月15日致信中共公安部部長趙克志,要求立即無條件釋放中國知名維權律師高智晟。高智晟妻子耿和說,他被強迫失踪已經有611天了,毫無音訊。

國際特赦在致中共公安部部長趙克志的信中指出,高智晟自2017年8月13日被失踪以來,外界一直不知道他的下落。雖然他的律師在這期間已兩次要求當局提供有關信息,但均被拒絕。

2017年11月,他家人通過媒體得知,高智晟被佳縣國保關押,但家人迄今也不知道他的真實情況。國際特赦要求中共當局立即無條件釋放高智晟,告知他家人他被關押的真實地點,並確保他與家人擁有正常聯繫,得到必要的醫療服務。

攜子女逃往美國的高智晟妻子耿和在接受自由亞洲採訪時表示,高智晟被強迫失踪迄今已經611天了,而家人不知道他到底被關在哪個地方。

耿和指出,當地派出所還老是踢皮球,一會兒說高智晟被關在榆林,一會兒又說他被關在佳縣,一會兒還說他被關在北京。此外,當局還給家人施加壓力,株連家人。他們要求高智晟的家人每個星期到當地派出所去報到和簽字。有一次高智晟家人看到了所簽字文件上的內容,說的是耿和與孩子都是通緝犯。

耿和帶著一對子女2009年逃離中國,並獲得美國庇護。耿和還表示,她感激國際社會和媒體對高智晟的關注。

1964年出生的高智晟被譽為“中國的良心”,曾長期替中國弱勢群體發聲,曾代理過多宗民間維權案件及法輪功學員訴訟案件,被譽為“當代中國最為傑出的人權律師”和“大陸維權運動的先行者”,廣受尊敬,但也因此飽受中共迫害。

2006年8月,高智晟的律師執照被當局吊銷,而且被秘密綁架,並遭受近4個月的酷刑。 2006年12月,高智晟被北京市第一中級法院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判處有期徒刑3年,緩刑5年。他於2014年8月從新疆沙雅監獄獲釋後,被軟禁在陝北家鄉窯洞中將近三年。 2017年8月13日被中共當局強迫失踪後,迄今音訊全無。

在高智晟被中共當局強迫失踪一年之後,2018年總部位於芬蘭的人權機構第一步論壇(First Step Forum)為其頒發了2018年度自由人權獎。

去年8月24日,該機構委託加拿大前亞太司司長大衛•喬高來前往美國灣區,在矽谷庫柏蒂諾市政廳前,向高智晟妻子耿和轉交了“沙赫巴茲•巴蒂自由獎”獎章。(新唐人)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