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高智晟妻子中领馆前抗议:活...

高智晟妻子中领馆前抗议:活要见人、死要见尸

489
4月19日,人权律师高智晟的妻子耿和与多位声援她的人士来到旧金山中领馆外举行抗议活动,要求中共交代高智晟下落。(图片来源:自由亚洲)

【希望之声2021年4月21日】4月19日是大陆知名维权律师高智晟被强迫失踪的第1144天,高智晟的夫人耿和女士在当天来到中共旧金山领事馆门前,抗议中共对高智晟律师的迫害,要求活要见人、死要见尸。

耿和女士在19日抗议现场发表演讲表示,高智晟坚守做人的良知,因言获罪,被中共关押迫害了十六年,在这十六年里,他不是被酷刑,就是被单独监禁,伴随多次的被强制失踪,没有一天是自由的。

她说:“特别是最近三年多来,原本被软禁的高智晟,就在中国失踪了,没有电话、没有信息,没人知,什么都没有,似乎人间蒸发一样。”耿和说,“一种不祥的预感越来越强烈,高智晟很有可能已经被迫害致死,不然他一定会想办法与我们联系报个平安,我了解他。”

耿和说,她曾经幻想有一天会与高智晟团聚,是太天真了,低估了中国共产党的邪恶。

19日耿和女士接受《大纪元》采访表示:“4月20日是高智晟的57岁生日,但一直没有高智晟的消息,陕西榆林公安4月初确认了高智晟在他们手里,但是不让会见和通话,我是觉得它们是不是把高智晟迫害致死了。”

耿和说:“我今天去表达我的主要诉求就是说:归还高智晟的骨灰,让我们全家团聚。”

耿和对高智晟律师被害的预感越来越强烈。她说:“今年的元月过年,我给家里打电话想祝福一下,家人无意中说漏了嘴,高智晟的姐姐在去年5月份被逼迫跳河自杀了。因为当局对家人也不放过,逼迫姐姐,姐姐也高度牵挂高智晟,导致她患上了严重的抑郁症,几次想自杀,非常悲惨,一个活人因为牵挂担心,被逼自杀。”

耿和说:“目前中共没有任何回应,如果它不回应,那我继续往下走。我想呢,高智晟也是因为爱中国,所以能把他埋在中国的土地上,也是一种荣耀吧。从今以后,我就把中共驻旧金山领馆,当成高智晟的墓地,每到清明等节日,我就去那里祭拜,中共必须要给我说法,一定要有说法,活要见人,死要见尸。”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到场声援的“中国民主教育基金会”会长方政表示:“我们今天在旧金山中国领事馆,这里是中国政府在美国的一个代表地。我们在这里,就是向中国政府、向中共当局喊话。我们要求了解高智晟的下落。”

因声援维吾尔人被重判19年的新疆政治犯张海涛之妻李爱杰也来到了活动现场。她表示:“高智晟先生和张海涛的生死状况,我们有知情权。我们活要见人,死要见尸。”

 

责任编辑: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