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高通与苹果专利战德国见分晓...

高通与苹果专利战德国见分晓 法庭令苹果专售店下架两款手机

351
图中为苹果手机(中央社图片)

慕尼黑地方法庭于当地时间1月3日下令,禁止苹果公司在德国出售iPhone7和iPhone8两款手机。此举可能会迫使苹果公司从其在德国的专卖店撤回这两个款型的iPhone手机。

据路透社报道,德国慕尼黑地方法庭去年12月20日做出裁决,苹果公司的智能手机侵犯了高通公司在节能技术方面的专利,高通公司当天按法庭要求,给法庭提交了13.4亿欧元的保金,要求法庭禁止苹果公司在德国销售iPhone7和iPhone8两款手机,慕尼黑法庭随后下此禁令。

高通公司的声明表示,慕尼黑法庭还下令禁止在德国的第三方经销商中出售这两款iPhone手机。但是德国律师鲁丁(Kai Ruting)表示,法庭的这个判决主要是针对苹果公司在德国的专售店,而非第三方经销商。

他说:“第三方销售商仍然可以出售被禁款型的iPhone,也可以销售大部分款型的iPhone, “

报道说,如果苹果公司在上诉中获胜,这笔保金也会作为苹果公司的补偿金。

苹果公司早些时候已经表示,如果法庭的禁令生效,他们将从其在德国的15家专售店中撤回iPhone7和iPhone8这两款手机。这个禁令在高通公司支付保金后即可生效。

据报道,美国苹果公司在德国的专卖店和第三方零售商将仍然可以出售iPhoneXS,iPhoneXS Max和iPhoneXR等款型的手机。

报道表示,高通在德国的这一起诉是其与苹果公司专利战的延续,该公司已经在美国和中国大陆对苹果公司提出了类似起诉,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CT)于去年9月28日做出裁决,苹果侵犯了高通的一项专利,但并不禁止在美国出售苹果的iPhone手机;福建市中级法院于去年12月10日也裁定高通胜诉,并下令苹果公司立即下架其在中国大陆销售的7款iPhone,但苹果公司表示,该公司的各款手机仍然在中国大陆正常销售,因为他们已经对其手机的软件进行更新。他们在等待对此案进一步的裁决。

据PC World网站消息,很多大技术公司一向选择在德国进行专利起诉,因为德国的法庭在专利案的裁决上比其他国家更高效,而且在德国也更容易获得进一步的销售禁令。同时德国是欧洲最大的市场,一旦禁令在德国生效,也容易引发连锁反应。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