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華為高管涉間諜活動在波蘭被...

華為高管涉間諜活動在波蘭被捕 中共外交部發聲

377

【2019年01月11日】(希望之聲巴黎生活台訊)波蘭安全機構以涉嫌間諜活動逮捕了一名中國人和一名波蘭人。

波蘭公共電視頻道TVP報道,這名中國籍被告Weijing W是華為在波蘭分公司的銷售總監。另一個被捕的波蘭人Piotr D是該國前安全局官員,在科技界有一定的知名度。

報道稱,波蘭安全機構還搜查了他們的住所、華為數家辦事處,以及法國電信(Orange)的波蘭公司辦公室。被捕的波蘭人曾在法國電信工作過。

波蘭國家情報機關發言人Stanisław Żaryn表示,懷疑這兩人與中共特別情報部門合作,法庭早於3個月前就已決定要拘捕他們。

報道指,波蘭華沙法院是在當地時間周四(01月10日)晚上拘捕Weijing W(荷蘭名Stanisław Wang)Piotr D。他們在庭上否認控罪,並放棄自辯機會。據報,兩疑犯最高可能面臨10年監禁。

中共外交部今日(10月11日)回复路透社詢問時稱,中方關切此事,要求有關國家依法公正處理有關案件,切實保障當事人的合法、正當權益。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