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告别2020年 巴黎地铁站...

告别2020年 巴黎地铁站更换招牌报告“好消息”

773
告别2020年 巴黎地铁站更换招牌报告“好消息” (图片来源:RATP/Facebook)

【欧洲希望之声2021年01月06日】近日,巴黎运输公司RATP以其风趣的方式迎来了新的一年。外出度假回来的巴黎人意外的发现,地铁站Bonne Nouvelle换上了新招牌。法语Bonne Nouvelle是“好消息”的意思,在这一站的站名下面,多了一行字:l’année 2020 est finie ! (好消息,2020年过去了!)看到它,让来往的乘客不禁露出了微笑。

这简单的一句话,既幽默又让人感慨,同时也代表了很多人的心声。过去一年中每个人生活都受到了疫情的影响,有些甚至经历了重大的变故, 在咬紧牙关的承受中,人们都非常渴望2021年能为我们带来好消息。

 

RATP公司在2020年除夕夜发推文道:“今年我们是齐心协力,明年当然也会齐心协力,但在轻松的氛围中结束这一年,我们的‘好消息’车站毫不犹豫的告诉您…… 好消息,这一年过去了!”

与此同时,RATP公司还向乘客发放了印有这个有趣站牌图案的磁铁。

这并不是RATP第一次因庆祝活动将其一个或多个站点重新命名。2018年,在法国队夺得世界杯冠军之际,RATP把其数个车站的标志用来借题发挥:”Nous Avron Gagné”(我们赢了)、”On a 2 Étoiles”(我们有2颗星)、”Bercy les Bleus “(谢谢蓝队)和以球员名字命名的 “Deschamps Élysées – Clemenceau”。

到了2019年10月,十几个车站也进行了 “改版”,以迎接《阿斯特里克斯》和《欧比里克斯》(Astérix et Obélix)60周年。例如,Place de Clichy站就被改成了 “Place de Clichix “。

此前,Bonne Nouvelle(好消息)车站也曾于2018年3月打出了“好消息,春天来了”的站牌。

大家不要放弃希望,一起期待2021年的好消息吧。

 

(欧洲希望之声综合,转载请注明出处和链接)
(责任编辑:毕圆)

 

相关阅读:
【原创】巴黎小镇圣诞市场疫情下开门迎客 洋溢节日欢欣
缓解北郊公交压力 巴黎地铁开通第一条完全自动化线路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