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甘肃青年拒服兵役被罚6万 ...

甘肃青年拒服兵役被罚6万 两年内不能上大学禁止出境

389
中共军队在进行表演(AP/美联社)

【希望之声2020年12月8日】(本台记者福明真综合报导)中国青年拒服兵役的事例近年来屡屡发生,近日,甘肃省白银市景泰县官方通报,一名青年因拒服兵役而惨遭罚款6万多人民币、不被录用为公务员、两年内不得办理出国手续等八项重罚。

据甘肃省白银市景泰县政府网站12月7日消息,景泰县征兵办公室近期通报称,景泰县寺滩乡永安村人张文全,2020年9月1日经景泰县政府征兵办公室批准,入伍到武警甘肃省总队庆阳支队服役。张文全入伍到部队后,以不适应部队生活为由,多次向所在部队申请,明确表示不愿意在部队服役,训练中怕苦怕累,经多方劝导张文全仍坚持拒服兵役。期间张文全情绪激动,反应强烈,多次向同班战友及班长流露出轻生想法,所在部队给予张文全除名处理并退回原籍。

通报称,当局决定对张文全拒服兵役的行为进行处理,包括对其进行一次性经济处罚64646元、不得将其录用为公务员或者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工作人员、将张文全纳入履行国防义务严重失信主体名单实施联合惩戒、两年内不得为其办理出国(境)手续、不得为其办理升(复)学手续以及参加成人教育考试、不得将张文全纳入困难家庭补助及保障性安居工程保障范围、取消其本人义务兵优待金和家庭军属待遇资格、将张文全拒服兵役情况通过新闻媒体及政府网站向社会通报等共8项处罚。

近年来,中共在上世纪强推的计划生育政策恶果凸显,中国逐渐步入老龄化社会,加上压在年轻人身上的“三座大山”和“六个钱包”,少子化现象非常普遍,中国出生率减少直接对兵源产生影响。此外,现在的适龄入伍人群很多都是独生子女,一部分不愿当兵;一部分无法适应军队生活,只能做“逃兵”。这些都是中共军队“征兵难”的原因。

2018年8月,河南官方通报称,河南6名2017年新征入伍的青年当了“逃兵”。这6人遭重罚。

陆媒新京报今年4月26日报导,河北省官方通报,2019年,河北省16人拒服兵役遭到处罚。

可见现在的年轻人拒服兵役已不是个案。而面对“逃兵”现象,当局也无计可施,只能用重罚来“杀鸡儆猴”,但效果甚微。

曾有网络文章《现在为什么年轻人不愿服兵役甚至自残逃避兵役》表示,年轻人不愿意当兵的真正原因是中共军队太腐败,这样的部队不能保家卫国,让官二代富二代去当兵吧。

福建福州民主维权人士游明磊曾表示,中共的军队不是为了保护人民,而是保护共产党的利益,因此许多年轻人不愿意当兵。

相关报导:大陆青年拒服兵役遭重罚  揭露中共最头疼的事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