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驿站 感人故事:收破烂呐

感人故事:收破烂呐

547
感人故事:收破烂呐(圖片來源:欧洲希望之声合成)
感人故事:收破烂呐(圖片來源:欧洲希望之声合成)

【欧洲希望之声综合】什么爱,厚重而深沉;什么爱,细长而深远。什么爱,如泉水如泰山;什么爱 ,如天空如大海。今天给大家讲述一个感人的故事:收破烂呐。

  林海的母亲走得早,全靠父亲把他拉扯成人。父亲是个收破烂的,春夏秋冬四季轮回,一声声“收破烂呐”伴随林海一路成长。

  一眨眼林海长大了、考上大学了、工作了,父亲也一天天老了,身体弓得像虾米,好像一阵风就能吹倒,可还在收破烂。林海怎么劝也不肯歇下手,因为父亲愿意为林海减轻一点负担,为他买房凑上一点心意。再一眨眼林海终于成家了,生活安定下来了,他不能再让父亲吃苦,于是准备接父亲到城里。谁知就在这时父亲倒下了,医生说猝死原因是常年疲劳过度,导致心肌梗死。

  林海的头脑一片空白,除了恨还是恨,不恨别人,只恨自己:为什么不坚决阻止父亲收破烂?为什么不早点接父亲进城享福?为什么?为什么?

   在老家,父亲静静地躺在门板上,一动也不动,直到此时他如弓一样的身躯还不能伸直。林海痴痴地看着,不言不语,他要把父亲的遗容深深刻在脑海里。就在这时,主持丧事的叔公提醒道:“海子,你父亲要收殓了,按咱老家规矩,作为孝子,你得哭一声。”

  林海张张嘴,又张张嘴,所有人全期待着,可是,林海没有哭,连吱一声都没有。

  叔公又催,大伙也催,还有婶子含泪上前诱导:“海子,你父亲几乎单身了一辈子,这世上没有第二个人比你父亲更苦了……”

  林海也想起了父亲吃的种种苦,胸中一时翻江倒海。可是,还是哭不出来,或许越是难过,就越是流不出泪吧?

   这时主持丧事的叔公生气了,黑着脸说:“海子,今天一定要哭,不哭不行,不然的话你父亲在阴间会遭罪的。可怜他在世没享到儿子的福,总不能在死后也遭罪吧?”

  大伙一听就明白了,叔公这是在气林海没有早日尽孝。有人好言劝道:“他叔公,时辰不早了。海子看样子也实在哭不出来了,要不,就收殓吧?”

  其他人一听也纷纷劝解,叔公终于心软了,喘口粗气,嗨一声,手一挥,说:“好吧,收殓!”此言一出响器班顿时哀乐大作,几个帮忙的人连忙上前,小心一用力,便把海子父亲轻轻抬入了棺材中。

  叔公说:“海子,抓紧时间看最后一眼,等封上盖子,你就永远看不到了……”

  林海心如刀绞,死死扒住棺材看着父亲,胸脯急剧起伏着。大伙以为他终于要哭了,谁知林海突然没头没脑冒出一句:“叔公,我可以喊一声吗?”

  叔公一愣,大伙也是一愣,叔公迟疑地说:“你要喊一声?喊什么?要不你就喊好了。”

  林海望着父亲,嘴唇哆嗦着,石破天惊般大叫一声:“收破烂呐!”

  林海喊这句话时的声调、语气,甚至拖了个长长的尾音,跟父亲一模一样。

  众人一惊,刹那间林海的情绪如开闸洪水一样突然暴发,“哇”的一声,声嘶力竭,顿足嚎啕!

我们来到世间的那一刻,便会与两位亲人脱不了干系。山迎又一春,滴水都是情,滴水之情,难报涌泉之恩哪。

转载请注明欧洲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责任编辑:李文涵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