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起訴掌權時江澤民的律師謝燕...

起訴掌權時江澤民的律師謝燕益:感謝李洪志先生…

387

【2019年01月01日】「新年到來之際,我想藉此機會,祝願法輪功的創始人李洪志先生和全天下的大法弟子能夠平安吉祥。感謝李洪志先生,把『真、善、忍』傳統的品質帶給人類,我覺得這是一個人性覺醒和神性復歸的時代。」大陸人權律師謝燕益對大紀元記者說。

709律師謝燕益祖籍廣東電白,參與代理大量維權案件、宗教迫害案、強拆案和政治良心犯案,包括法輪功案件。

2003年,他曾提起憲政第一訴,起訴時任國家軍委主席的江澤民不顧民意、違反憲法,利用等額選舉的方式繼續擔任國家軍委主席。謝燕益曾在709大抓捕中被非法羈押553天,今年11月16日又遭當局註銷律師執業證。

人性的覺醒

謝律師告訴記者,自己2008年開始代理法輪功學員的案件,「我們通過不斷地介入各個案子,了解了更多的真相。」

他說:「這個過程當中,我了解到法輪功學員遭受的駭人聽聞的迫害,他們的信仰權利、人身權利、人格尊嚴甚至生命都遭受到暴虐的踐踏和殘害,非常令人憤慨。」

他表示,中共一方面利用媒體、喉舌將法輪功妖魔化,去構陷、造謠和中傷,另一方面利用權力扭曲司法,甚至綁架整個司法系統,去鎮壓和迫害法輪功學員,這個過程是駭人聽聞的。

從1999年來,儘管千千萬萬被迫害的法輪功學員家破人亡、妻離子散,承受與親人的生死離別、千古奇冤,但他們仍然堅持善的信念。面對如此巨大的人生苦難和悲慘境遇,他們從來沒有採取過任何不適當的行為。沒有報復社會,沒有破壞社會秩序,沒有採取暴力手段對抗政府,沒有過激的違法犯罪行為,他們和他們的家屬還願意找律師辯護,對法律還有信任,對人性良知還有期待。

「他們堅持用善的力量去告訴人們這場冤案的真相,並且在為人處世的過程當中,他們都是先人後己、無私無我的,非常的難能可貴,中國的一些美好的傳統文化、道德,不管是儒家的也好,佛、道的也好,這種與世無爭、這種高貴的人格,也深深地影響了我們、淨化了我們。」

他說:「作為我也好,或者對很多維權律師,對我們的心靈、道德,我覺得也是一個洗禮,通過這個過程我們也不斷地反思,我們的靈魂、我們自己的人格也得到了淨化。」

從世俗的角度看,他認為法輪功學員執守善的立場和信念,和平理性地申冤與抗爭,「客觀上也喚醒了眾生,讓中華民族所有的生命都面臨這種善惡、是非的拷問。」

他表示,法輪功學員的行為讓人們知道,作為一個人,是有尊嚴的:人有信仰的權利,有人身的權利,有言論自由、信仰自由的權利,人的生命是高貴的,不可以任意地被踐踏、殘害或是奴役,「堅守善的力量,大大激發了人性向善的覺醒、權利的覺醒,知道人之為人的本質。」

神性的復甦

謝燕益表示,他曾經看過神韻藝術團的表演,感覺非常美,「李洪志大師傳承中國傳統文化復興,以及將中國傳統藝術廣傳世界的法輪功學員,可以說是功不可沒、厥功至偉。這傳統文化對人類靈性意識的覺醒、對神傳文化的嚮往,都足以使人類深思和得到啟迪。」

他告訴記者,法輪功學員反迫害的過程是一場偉大的權利啟蒙運動,是神性的復歸。

他認為,從信仰的角度看,從1992年開始洪傳的時候,法輪功就為中華民族乃至整個人類回歸儒、釋、道的神傳文化、神性的回歸,起到了不可替代的作用、起到了厥功至偉的作用。

「神性的復歸,就是人們重新審視信仰。1949年後,無神論,所謂的唯物主義,就是功利、實用主義、鬥爭哲學、仇恨,這些荼毒了整個社會,造成道德淪喪。1992年法輪功的洪傳使得整個社會的神性意識覺醒了。」

他說:「人們對生命美好的彼岸的嚮往,使人對神明敬畏,讓道德回歸到神州,使得更多華夏兒女虔敬地審視生命的本質,以及生命的來源和歸宿,在信仰的層面上人們開始返本歸真了。」

謝燕益表示,中國儒、釋、道美好的價值觀和信仰,包括西方基督教的文明也有一個巨大的改變,他覺得這個改變的意義是非凡的。「所有的華夏兒女,或者可以說整個世界,所有生命,確實應該感謝法輪功師父李洪志先生,他把『真、善、忍』傳統的品質,人對美好信仰、人性的訴求喚醒了,我覺得這是一個人性覺醒和神性復歸的時代。」

「我本人也相信善的力量,也相信我們內心有善念、正念,我們這個世界、我們的明天未來也一定會有一個光明的前景,儘管現實我們看到還有這樣、那樣的一些困難,好像處在一個暗夜的寒冬當中,但是最冷的時候也就是離春天最近的時候了。」

他說:「祝願我們祖國有一個美好的明天,所有中華兒女,包括法輪功學員、包括海外的朋友們,以及中國大陸各種宗教信仰的朋友們,都能擁抱美好的明天。」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