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資訊 干咳不是感冒是秋燥?1穴位...

干咳不是感冒是秋燥?1穴位立即止咳

498
秋天喉咙老是发痒、干咳,可能是秋燥而非感冒。(图片来源:piqsels)

【2020年11月2日】一位65歳的老太太,中秋过了以后,喉咙老是发痒、干咳,但是没有流鼻涕、喉咙痛的症状。她以为自己感冒了,其实不是,这是中医讲的秋燥现象。

按压尺泽穴 解秋燥、止干咳

缓解秋燥和干咳,可以按尺泽穴。尺泽穴是肺经的子穴。

缓解秋燥和干咳,可以按尺泽穴。(图片来源:健康1+1/大纪元)

位置:手肘横纹上,从外侧端向内一横指宽的凹陷处。

按摩方法:一只手臂朝向天花板,用另一只手的拇指轻轻按压即可。

节目的工作人员告诉我,他前几天工作时,因为冷气太冷,忍不住要咳嗽。这时,他突然想到我以前讲过“尺泽穴可以止咳”,就按压这个穴位,结果,咳嗽就止住了。

他跟我讲按哪里,我说:“你按的尺泽穴位置不对呀!”

他很惊讶:“按错位置,为什么也有效呢?”

中医有这么一句话:“寻三穴而用一穴。”意思是只要你按到的刚好是同一条经络,即使穴位位置偏了一点,也能起作用。假如你按对了,效果就会更好。

喝柠檬茶也可以缓解咳嗽,因为柠檬是酸的,使人立刻生津,止咳、止干燥。不妨自己用柠檬泡茶,或到便利店买无添加剂的柠檬茶。

讲述/胡乃文(中医师) 穆简整理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李帅)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