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港駐滬辦主任女祕書辦公室自...

港駐滬辦主任女祕書辦公室自盡 疑因除夕被炒

526
港府駐上海經濟貿易辦事處主任蔡亮。(圖片來源:香港政府新聞處)

【希望之聲2021年2月19日】(本台記者高健雯綜合報導)“DQ刀手”、港府駐上海經濟貿易辦事處(駐滬辦)主任蔡亮的女祕書疑因除夕被炒,18日被發現於蔡亮辦公室上吊身亡。

蔡亮曾擔任選舉主任撤銷黃之鋒參選資格,被港人稱爲“DQ刀手”。

她的女祕書是內地人,在辦事處工作3年,於上週四、即年三十晚被辭退。

中國新年假期結束後的第一天(18日),這名女祕書疑趁午餐時間蔡亮辦公室無人,在室內上吊自殺。據政制及內地事務局當晚9時半回覆衆新聞查詢,證實駐滬辦一名內地職員當天在辦事處不幸離世。

根據立場新聞報導,資料顯示,蔡亮本身是中國大陸人,中學時到香港讀書,1994年加入港府成爲政務主任。

蘋果日報引述認識蔡亮的政府官員就事件表示,不明白她爲何要在年三十晚解僱祕書,完全不懂人情世故。

蔡亮於2019年10月接替“因病休假”的南區民政事務專員馬周佩芬,擔任南區區議會選舉主任。

據坊間指馬周佩芬當時是因爲不願撤銷(DQ)前香港衆志祕書長黃之鋒參選區議會的資格一直稱病,而原本負責另一選區的蔡亮卻“跨區”接替了馬周佩芬的職位,並撤銷了黃之鋒的參選資格,使黃成爲2019年區議會選舉中唯一一個因政治立場被DQ的候選人。2020年3月,蔡亮隨即被加薪調任爲駐滬辧主任。

 

責任編輯:李娜
本文章或節目經希望之聲編輯製作,轉載請註明希望之聲幷包含原文標題及鏈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