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項专题 港雜誌稱台灣民選獨裁 林飛...

港雜誌稱台灣民選獨裁 林飛帆:啼笑皆非

343
香港的親共媒體《亞洲週刊》以「民選獨裁」、「民選皇帝」批評台灣民選總統蔡英文,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表示,令人啼笑皆非。圖為資料照。(中華民國總統府提供)

【2020年12月26日】台灣太陽花學運領袖之一、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表示,將「香港黑警」列為「年度風雲人物」的親共媒體《亞洲週刊》,把總統蔡英文指為「民選獨裁」,令人啼笑皆非。

林飛帆25在臉書表示,2020年,對全世界而言,都是相當不容易的一年。「民主團結防疫」、「經濟逆勢成長」、「外交持續推進」、「國防守護台灣」,這應該是最能描述今年台灣的四個關鍵詞。

他說,《時代雜誌TIME》、《彭博商業週刊 Bloomberg Businessweek》、《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富比世雜誌Forbes》、《彭博Bloomberg》、《美國WIRED雜誌》、《經濟學人 The Economist》,都肯定台灣這一年的表現。

「中共忌憚國際對台灣的肯定,這是一定的。」林飛帆表示,但北京派出在2019年香港反送中運動遭港警大力鎮壓之後,將「香港黑警」列為「年度風雲人物」的親共媒體《亞洲週刊》,將蔡英文Tsai Ing-wen總統指為「民選獨裁」,並p上皇帝裝,就有點令人啼笑皆非了(黑警是「風雲人物」,蔡英文是「民選獨裁」?)。

林飛帆強調,「不過,中共的反應,也正說明台灣人這一年做對了許多事情。未來一年,一起加油。」

《亞洲週刊》是香港明報集團旗下刊物,在今年初的一期封面專題故事中,以大篇幅推崇備受港人唾棄、全球譴責的香港警隊是香港所謂的「定海神針」,關鍵時刻,「守衛香港的法治」等,並追隨中共媒體將香港警隊列為2019年風雲人物。

香港作家董啟章曾在臉書批評,《亞洲週刊》內文「全為對香港警隊的誇讃嘉許之辭,無視警隊的累累暴行,毫無半點探討之意,形同黨媒宣傳文稿」。立場偏頗,言論膚淺,「令人噁心」。董啟章認為《亞洲週刊》已經刊格全無,為表示抗議,拒絕其作品《命子》入選同期之「亞洲週刊2019十大小說」,重申必須停止此文及徹查警暴。

民進黨發言人顏若芳25日在臉書表示,《亞洲週刊》這個媒體過去就有很大爭議,不僅立場親共,專為北京政府喉舌,更把港警當作2019風雲人物,極力打壓香港民主。對於這種把港警鎮壓反送中運動的照片當封面的媒體,毫無評論的價值。

行政院長蘇貞昌26日上午視察位於新北市的烏來檢疫所時表示,台灣成為世界誇讚防疫第一名的國家,是因為國人齊心協力及堅守崗位的人員。

對於,香港的《亞洲週刊》以「民選獨裁」、「民選皇帝」批評台灣民選總統蔡英文,蘇貞昌表示,民選就不可能獨裁。一個新聞、言論自由不及格的地方,要來批評人權得到90幾分的國家,這並不適當,所講的也非事實。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康慧)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