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聲援反送中事業近全毀 何韻...

聲援反送中事業近全毀 何韻詩在雪梨向全世界傳遞香港狀況

760
何韻詩(右)身在雪梨發表演說,替香港發聲。(翻攝自何韻詩臉書)

【2019年09月02日】(歐洲希望之聲王潔宇綜合報導)在港警強力打壓和中共的文攻武嚇之下,香港的「反送中」抗議勢頭依舊不減。8月末,港警開始大肆拘捕抗爭的核心人物。香港警方高層今天(9月2日)表示,反送中爆發至今,警方已拘捕1117人。《路透社》消息稱,港星何韻詩前天離開香港,透過推特報平安。

警方當天下午在記者會上表示,僅過去3天,警方在示威活動中拘捕了159人,年齡在13至58歲,其中27名為女性,罪名是涉及非法集結、藏有攻擊性武器和襲警等。

《中央社》報道,香港反送中示威在8月31日再度爆發嚴重衝突,當晚有防暴警員及速龍小隊成員進入太子站內並登上列車採取行動,期間揮棍及噴胡椒噴霧,最終多人受傷被捕。港警被指在站内無差別毆打乘客。

立場新聞報導,警務處助理處長麥展豪否認「警方毆打市民」,並稱當時是採取行動「制止暴力事件」,警員在站內被襲擊,此外警方也在被捕人士身上及站內找到汽油彈。

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謝振中表示,有「暴徒」在列車與其他市民打鬥,警方是應市民及港鐵要求到場處理。

香港01報導,港鐵車務總監劉天成今天表示會作出檢討,但封站決定經過風險評估。

8月21日起,中共官媒多次點名批評港鐵在反送中事件裡對示威者縱容。有輿論指,這是致使港鐵封站的主因。

香港藝術家工會、香港戲劇協會、香港演藝學院學生會等多個藝文團體逾百人今天都參與聯署聲明,強烈譴責警方的暴力行為。並要求:港府立刻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警方立即停止一切嚴重抵觸基本法和侵犯人權的行為、立即停止使用武力等。

港星何韻詩凌晨透過臉書表示,目前香港有難,她也是頭一次不能在現場,瞬間明白外地香港人的巨大無力感,「看到警察無區別地鐵打市民一幕,一度衝動不如取消行程即刻返香港」,但她此刻又必須在異地向世界報告香港最新狀況,「即使有情緒,也不能輕易退縮。」

何韻詩在推文中說,依既定行程須前往澳洲工作,而後將前往美國。目前在雪梨向全世界傳遞香港狀況,她說下一站將是墨爾本,完成任務後會縮短行程盡速返港。

42歲的何韻詩是香港少有的聲援反送中運動的女歌手,因支持民主抗爭,她在中國的演唱會遭取消、專輯被禁售,還被貼上「毒藥」的標籤。但何韻詩表示,她「不後悔」發表對中共的批評,並和抗議民眾站在一起,認爲做這些比事業受損更重要。

《中央社》報道指,何韻詩是非常罕見的與抗議民眾一起遊行的公眾人物。她在近25萬人追蹤的個人推特帳號上發布反送中抗議消息,譴責警察暴行,引起各界對香港事件的關注。

《法新社》報導說,反送中抗爭期間,一些知名演員和公眾人物迫於北京的强權和利益驅使,與中共站隊或者選擇保持沉默。

何韻詩相信,保持沉默的藝人,「他們喪失了所有言論自由。身為一個香港人,我的責任是站出來並與抗議民眾站在一起。」

她强調:「這真的不是思考你自己事業和個人利益的時候。」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