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港網臺主持人夫婦被捕 陸委...

港網臺主持人夫婦被捕 陸委會:當局操弄國安惡法打壓異己

272
香港知名網臺「D100 Radio」主持人傑斯和妻子及助手三人21日凌晨突然被港警拘捕,並被控涉嫌違反國安法及洗黑錢罪行。(傑斯臉書圖片)

【希望之聲2020年11月21日】(本台記者鄭欣綜合報導)香港網臺「D100 Radio」主持人傑斯和妻子及一名助手21日凌晨突然被港警拘捕。警方稍後稱,傑斯涉違反「港版國安法」第21條。臺灣陸委會迴應傳媒查詢時呼籲,港府勿再假借國安之名,行打壓異己全面管制之實。

據港媒報導,傑斯與妻子曾碧雲以及助理利寶麗三人21日遭警方上門拘捕。據悉,事件與傑斯在今年2月於臉書發文推出的「千個爸媽,臺灣助學」籌款計劃有關。該計劃於網上進行募捐,透過衆籌集資協助在臺灣求學的香港抗爭者。

陸委會21日在傑斯被捕之後以書面迴應指,「港版國安法」自實施以來,不斷嚴重傷害香港自由及人權,國際社會均高度關切並同感憂心。

陸委會表示,操弄惡法既無法獲得港人民心的認同,無助於香港社會的穩定,更使香港做爲國際金融中心的優勢,一去不復返。陸委會嚴正呼籲,港府當局勿再假借國安之名,行打壓異己全面管制之實。

傑斯原名尹耀升,是香港D100電臺主持人,主持節目有《上綱上線》等。另外,他還開設自己的網絡頻道,評論中港時事。

21日早上,傑斯臉書發文說,傑斯與太太被捕,被指控「千個爸媽,臺灣助學」計劃涉嫌「洗黑錢、資助分裂國家」。現有律師跟進及陪同中。

網臺主持李慧玲亦在網上發文證實,傑斯和太太早上被警察上門拘捕,據知是被指控在「千個爸媽」籌款計劃一事中涉嫌洗黑錢,甚至資助分裂國家,她促請各界關注事件。

香港警方在當日下午迴應案件時稱,自今年二月下旬,有人在其社交平臺發起衆籌活動,支援因示威離港人士。警方懷疑有人非法挪用及處理部分款項,並且資助分裂國家活動。今日以涉嫌洗黑錢及涉嫌違反《國安法》罪行拘捕一男兩女,年齡介乎50歲至53歲。警方補充消息則稱,傑斯及其助手同時因涉嫌違反國安法及洗黑錢兩罪行被捕,傑斯妻子則只因涉嫌洗黑錢被捕。

至21日晚間,蘋果日報消息指,陪同傑斯的律師黃國桐表示,傑斯已經落完一次口供,但由於明日仍要落多一份口供,故當晚將會被通宵扣留。

另外,傑斯扣留期間因身體不適,在警員陪同下前往瑪麗醫院檢查。外界觀察到傑斯被警員以黑色鐵鏈纏腰鎖手押解,猶如重犯。

責任編輯:康慧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