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港媒爆:港人之歌《願榮光歸...

港媒爆:港人之歌《願榮光歸香港》涉港獨 電台管理層禁播放

614

【2019年09月15日】(歐洲希望之聲王潔宇綜合報導)因反送中而紅遍全港的歌曲《願榮光歸香港》,現在經常能在商場和大街小巷被港人普遍傳唱。但可能因爲影響太大,已有港台員工爆出,管理層疑似收到通知,歌曲與港獨有關,欲「河蟹」港人之歌,禁止在電台節目播放。

目前至少兩位港台員工向《蘋果日報》透露,周四(12日)收到上面通知,指《願榮光歸香港》與港獨有關,違反《港台約章》,不准在電台節目播放。

第二天,周五(13日)港台管理層與處長梁家榮開會後,改稱歌曲與港獨無關,但爭議大,不建議播放。另有節目主持人指,港台無出白紙黑字通知,但自己獲告知該歌曲與港獨有關,雖然監製未有強硬禁播,但「提醒」政治宣傳意味強,避免播放。

港台機構傳訊總監伍曼儀對此向《蘋果日報》表示,港台管理層沒有禁播此歌,又稱據她所知,「沒有不建議播此歌。」

通知稱,只有電台新聞或烽煙節目因應「新聞報道」需要,可以播出該曲。

但翻查《港台約章》,規定港台其中一個使命就是要「提供讓市民了解社會和國家的節目,培養市民對公民及國民身分的認同感」。

香港電台節目製作人員工會指,初步向員工了解過,有員工收到上級通知,最好不要播放該歌曲,但未有明言是「禁播」。據了解,以往主持播歌只考慮有否涉及粗口、色情和版權因素,就算2014年雨傘運動期間,亦有播放政治題材的歌曲。

港台員工阿榮(化名)認為禁播不合理,質疑管理層胡亂定性。他擔心電台DJ日後播歌時或會自我審查。

分析人士認為,還不清楚這些舉措是否受到北京的授意或壓力。

香港資深時事評論員劉銳紹告訴蘋果日報,《願榮光歸香港》裏的歌詞,非常貼近當前港人的心裡狀態,鼓舞人心,讓抗爭者感到還有希望。

劉銳紹認為,相信北京目前還在觀察中,將視乎局勢及香港群體投入程度再作出定性,但「北京越打壓,這個事情就會越紅」。不過,北京會盡其所能的在內地禁絕這首歌,或通過官媒肆意抹黑,卻無法阻止歌曲繼續在香港流行

香港民間發起的反送中街頭抗爭運動已超過3個月,逼近一百天之際,有網民合力創作的香港抗爭新主題曲《願榮光歸香港》(Glory to Hong Kong)連日在該市遍地開花,響徹各個社區,期間還伴隨著市民呼喊「五大訴求 缺一不可」口號聲。

綜合港媒報導,香港市民從週一(9月9日)開始至今,港人連續數日在香港各個社區合唱這首歌。12日晚繼續有多區舉行大合唱活動,成千上萬的抗爭民眾聚集在各個商場與空地的大合唱。

截止香港當地時間9月145日凌晨,原創MV YouTube的點擊量已高達近200萬,被譯成6國語言。作曲者是二十五歲左右的匿名全職音樂家「Thomas」。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