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肛拭子检测引中美外交风波 ...

肛拭子检测引中美外交风波 中方先称弄错了 后又改口

777
网民指,中共搞的肛门检测“侮辱性极强”。(图片来源:自由亚洲)

【希望之声2021年2月25日】(本台记者杨正综合报导)北京等地强制实施肛拭子检测中共病毒,被认为侮辱性极强。日前,美国外交官也被迫受辱,引发外交风波。美方向中共外交部抗议时,曾获反馈“弄错了”。不过,2月25日,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被问及此事时,否认曾要求美外交人员进行这一检测。

25日的中共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及,一些美国官员被迫接受中共病毒肛拭子检测一事。记者向发言人追问,“请问中方是否对来华外交官进行肛拭子检测?你能否证实?”

发言人赵立坚回答称,“据我所知,中方从未要求美驻华外交人员进行肛拭子检测。”

据《华盛顿邮报》(The Washington Post)2月17日报导,部分驻中国的美国外交官抱怨,他们不得不接受中共政府的肛门拭子检测,这种侵入性检测的过程非常“令人不快”。

对此,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表示,国务院正评估“一切合理选项”,以依据《维也纳外交关系公约》(Vienna Convention on Diplomatic Relations)来维护美国官员的尊严。

法广25日援引VICE世界新闻指,美国国务院发言人24日表示,他们从未同意过肛拭子检测,在获知有美国外交官接受这项检测后,已直接向中国(中共)外交部抗议。这名发言人说,中国(中共)向美国保证,这项检测是“弄错了”(in error),并指外交人员豁免肛拭子检测。美国已指示自己的外交官拒绝接受这项检测。

据韩国媒体报导,1月初,有韩国人搭机入境北京,也被要求做肛拭子检测,最后在韩国驻华大使斡旋之下,才被同意以粪便样本代替肛门样本接受病毒检测。

法广引述法新社报导指,据一名另一个国家的外交官说,他自本国回到中国时,被中方人员要求肛试子检测,但他坚决拒绝了。中方人员没有再坚持。

责任编辑:康慧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