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港人聲援維吾爾族人人權集會...

港人聲援維吾爾族人人權集會 爆嚴重警民衝突

347

【2019年12月22日】(歐洲希望之聲何梓涵綜合報導)香港民眾今天(12月22日)下午在中環愛丁堡廣場舉行聲援新疆維吾爾族人權集會,但因有人在活動過程中降下中共血旗,警方介入清場抓人,警民之間發生嚴重衝突。

據美國之音報導,獲香港警方批准主題為「今日新疆,明日香港」的「聲援維吾爾族人權集會」於下午3點30分在中環愛丁堡廣場舉行,約幾千人參加,其中有人高舉美國、英國及中華民國國旗,及象徵新疆獨立的旗幟。

參加集會者表示,目前香港的人權狀況令人堪憂,法治在逐漸消失,警察執行任務時竟然可以不出示證件,這讓港人擔心他們未來可能會像新疆人一樣隨時被失蹤。

也有參加者表示,希望通過關注新疆人權狀況,讓國際社會繼續關注香港。有抗議者在集會上發表演講,警告說在新疆發生的悲劇也可能會在香港重演。

集會原本過程平和,在下午5點30分左右,有人將會場附近的中共血旗拆下丟在地上,大批防暴警察到場後,與參會者發生嚴重衝突。

市民開始指罵警方,並潑水和投擲塑料水瓶,港警則用警棍掄打示威者和抓捕他們,有人試圖解救被抓捕者,港警用射胡椒噴劑阻止市民救人,衝突期間港警一度拔槍指向民眾。

另據《蘋果動新聞》報道,現場大部份市民沒有防護裝備,僅戴一般口罩,被胡椒噴劑噴中後,需要急救員幫助清洗。港警還走上行人天橋,現場傳出至少兩次槍聲,後橋上發現有橡膠子彈,有一外籍男士被橡膠子彈擊中腿部。

港府隨後表示,今天的集會上有人揮動「港獨旗幟」,發表「港獨言論」,並把旗幟拆下丟在地上,港府聲稱對這些行為表示強烈譴責,並強調,根據《國旗及國徽條例》,任何人公開及故意以焚燒、毀損、塗畫、玷污、踐踏等方式侮辱國旗或國徽,即屬犯罪,一經定罪,可被罰款5萬元及監禁3年。

此外,昨天(12月21日)香港多家商場也出現抗議活動,防暴警察衝進商場,抓捕了一些示威者。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