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35萬人上街 胡志偉:港人...

35萬人上街 胡志偉:港人有免於恐懼權利 林鄭不要做千古罪人!

211

【2019年10月20日】(歐洲希望之聲記者梁璐思採訪報導)在酷暑、催淚彈與水砲車肆虐下,港人在連續抗爭近五個月仍不退縮,再於10月20日上街遊行。

雖然香港警方事先以安全問題為由發出反對通知書,民間人權陣線的上訴也被駁回,但民主派3位前立法會議員及民陣副召集人陳皓桓宣布以“個人名義”發起遊行,呼籲市民上街表達訴求。這天下午走上街頭的香港人,據组织者估計高達35萬人。

香港立法會議員、民主黨主席胡志偉也參與本次的遊行,並接受歐洲希望之聲的採訪。

記者:請問你今天為什麼會來這裡參加遊行?

立法會議員胡志偉:我想每一個香港人為了香港應該有的人權自由,免於恐懼的權利,其實只要我們珍惜這個權力的人都會走出來的。我是希望和每一位有爭取這種價值能夠在香港繼續保留的人在一起。

記者:但是今天的遊行是警方···,你作為一議員,你擔不擔心立法會的議事規則或警方會對你進行秋後算帳。

胡志偉:我想我要面對的秋後算帳,也不差這一次了,所以我覺得我需要做的事情我還是要做的。我相信今天這麼多的香港人走出來,其實也是這個態度,如果我們越是恐懼的話,專權、威權就更加的肆無忌憚,所以我們唯一可以救回自己救回香港的,就是我們要有團結的精神,同這個專權、威權繼續抗爭,香港人反抗。

記者:林鄭月娥最近發布的施政報告,….是不是意味著政府無法平息這個···
胡志偉:其實這個已經是非常非常的清楚,大家都知道最近的民調顯示,政府的評分是2點多,10分之內的2點多,警隊也是2點多;超過一半人是給零分給特區政府和警察;有80%的人覺得林鄭月娥是不適合擔任這個職位。在這樣的背景下,她的施政報告怎麼可以說服香港的群眾,她的施政報告就可以解開香港的死結呢?所以如果她不正面的去回應五大訴求,不正面的去處理這個警暴的問題的話,香港人是絕對不會停下腳步,讓她可以在她口中的所謂的止暴制亂。因為他根本就不願意以身作則止警暴,制警亂。在這個背景之下,香港目前存在的問題只會這樣繼續延續下去,也會令到更多的香港人走上這個反抗的道路。

記者:是不是意味著香港政府現在治理,管制不了香港啦?

胡志偉:這個是很清楚的,我覺得特區政府如果連一個這樣的知識都沒有的話,他怎麼管製香港呢?試想一下,當香港社會有一半人是給零分給政府的話,有一半人是給零分給香港警隊的話,一個現代城市的香港是不可能管理的。如果她不正視這個政治問題,用政治的手段去解決的話,香港這個社會只會在她手上被葬送。所以我覺得林鄭月娥我們對他的批評,她是千古罪人,她是犯上的極度嚴重的錯誤,她依然還厚顏無恥站在這個崗位上面,還告訴大家聽她很想盡這個責任。請她如果真的很想盡這個責任的話,立即做她可以做的事情,回應五大訴求,這是她可以做的事情。她可以寫報告給中央政府,說香港社會是可以重新啟動這個政黨,中央政府給不給是中央政府的事,但是她連維護香港應該有的權利的事情,她都不做的話,她就是罪大惡極。

記者:有傳聞她是地下黨員….

胡志偉:我沒任何證據去討論這件她是不是共產黨員都仍然不可能抹除她的身份。也不可能,很老實的說,她已經是無論如何,她除了正面的去回應五大訴求,除了她自己透過她自身在香港所擁有的權利,包括設立「獨立調查委員會」,包括了停止警暴,包括了展開政改的討論,這些是在她轄下的權利,她用不用?她會不會用?她會不會維護香港人應該有免於恐懼的權利,這就是她最大的責任、如果她這樣都做不到的話,她是不配成為香港人的特首。請她立即下台。

記者:立法會有那麼多議員,會不會有什麼渠道去質詢她….

胡志偉:你見到其實她有很多的保皇黨在議會上幫她保駕護航的,在當時這樣的香港的形勢下有這麼大的困局,但是你仍然可以看到,保皇黨在答問會上問的是什麼題目呢?他仍然藉這個提問的機會,去幫特區政府開脫,這個就代表保皇黨,就是這次政治困局的幫凶也都是共犯。所以香港人是認清這個事實,保皇黨建制派在今天的香港,正如彭定康所說的,令到香港沉淪的。令到香港失去「一國兩制」的就是這一幫的保皇黨建制派,不斷地出賣香港人的利益以至於有今天的狀態。所以我希望每一個香港人都要認清這個事實,也都是因為這樣,唯有我們香港人團結一致,我們才能抵抗暴政。如果不是這樣的話,你今天所得到的安穩,其實明天可能就是被剝奪的,不要以為你今天可以站在極權的一邊就可以自身視愛;明日你在極權的一邊,你仍然會受到清算的。共產黨從來都不會將人當作人,共產黨從來都不會將人權放在他的眼中,他有的只是他的權力,他有的只是利用每一個人有的這種私心、歪心。如果這些所謂的是保皇黨建制派的支持者,他不認清這個事實的話,狡兔死走狗烹,歷史上太多這些事實了,我只能講好自為之了。

記者:你手上拿著的這個習近平面具是什麼意思呢?

胡志偉:這個是剛才在會場有人發的。但是我自己覺得在這次的事件,在這次香港的政治混局中,習近平負有很大的責任。他做為一個國家的領導他如果真心的想要民族復興的話,他是不可能用這麼舊的策略,仍然是相信用鎮壓可以解決問題。而香港做一個好的場地,是可以透過政治問題政治解決,他(香港)得到的是一個重生的機會。所以這裡一方面是譴責習進平在過去的一段日子中央政府的政策是越來越強硬。另一個就是代表了他應該明白到要民族復興不應該只是依賴財大氣粗,不應該只是依賴鎮壓的手段來鎮壓人民的聲音,如果是這樣的話他是不配成為第二經濟體要承擔的國際舞台上的一個政治人物。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