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港人“用腳投票” 英BNO...

港人“用腳投票” 英BNO護照發放創新高 每分鐘發5本

290
持有BNO身分的港人可在英國居住及工作5年,期滿後再待12個月即可申請成爲英國公民。(圖/美聯社)

【希望之聲2020年12月5日】(本台記者斐珍綜合報導)近期由於北京政府「秋後算帳」,香港民主運動人士接連遭到判刑拘捕,隨着香港局勢的愈趨嚴峻,大量港人考慮出走英國。據《彭博》4日報導,英國發出給香港居民的「英國國民海外護照」(BNO),今年前10個月發出的數量達21萬6398本,創下1997年香港主權移交以來最多。

移民或BNO移民成爲全港熱話,彭博社12月4日引述英國政府護照辦公室的資訊報導,包括換髮數量在內,10月份的換髮BNO護照數量就高達5萬9798本,比去年同期高52%,也是自2015年起彙整這方面統計數據以來的單月最高紀錄,若以平均每個工作日8小時換算,等於每分鐘發出超過5本護照。

來自倫敦方面消息,英國正在向香港居民發放自1997年香港迴歸以來最多的特別旅行證件。據英國政府護照辦公室的公開信息透露,今年前10個月,約有216,398名香港居民獲得了英國國民(海外)護照(BNO)。

這些數字顯示出香港的離境情況,隨着英國政府7月因港府強推《港版國安法》後,提升香港BNO持有人可享有的居留條件後,每月發出數量開始驟升。同時,港人向倫敦房地產仲介查詢諮詢量也驟增近80%。

根據英國政府的一項研究資料顯示,目前估計有290萬香港人符合BNO資格,其家屬也多達230萬人。在這些符合條件的人中,英國估計在2021-2025年期間將有多達32.2萬人移居該國。

英國政府也宣佈,持有BNO護照的港人明年1月31日起可申請居留英國的簽證,居住英國5年後可申請永久定居,12個月後可再申請入籍爲英國公民。

 

責任編輯:李娜
本文章或節目經希望之聲編輯製作,轉載請註明希望之聲幷包含原文標題及鏈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