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港人抗命!發起5·24反惡...

港人抗命!發起5·24反惡法大游行 港警威脅鎮壓

552
中共違反「一國兩制」強推「港版國安法」及「國歌法」,港人發起「反惡歌法大遊行」,要求港府及中共撤回惡法。(臉書圖片)

【2020年05月24日訊】中共人大週五(22日)推出《香港國家安全法》草案,加強對香港的管制。外界普遍認為,此舉意味香港「一國兩制」已死。港人更擔憂香港淪為「一國一制」,為此再度發起和平抗議,號召本週日(24日)於銅鑼灣展開遊行,表達對港府及中共的不滿。港警已放話威脅稱,將在相關地帶實施鎮壓。

中共第13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將審議「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的決定草案」,授權常委會制定「香港版國安法」,內容包括顛覆國家政權、分裂國家、恐怖活動以及外部勢力干預等內容,不需經過香港立法會審議。

預計該議案將於下週四(28日)在中共人大表決,最快今年8月在港實施。

消息一出,引發各界嘩然。不少港人怒批中共公然違反「一國兩制」,強推「港版國安法」及「(中共)國歌法」,並在網路上發起「反惡歌法大遊行」。

此次大遊行將於明天(本週日)下午1點開始,起點為銅鑼灣崇光百貨(SOGO)及灣仔修頓球場;遊行宗旨呼籲「撤回惡法」,捍衛香港人的自由、民主,堅定地向港府及中共當局表達抗議。

遊行發起方表示,這次遊行示威不向警方申請不反對通知書,港人要堅決抗命。亦有團體呼籲遊行應堅持「和理非」(和平、理性、非暴力)的原則。

而港警已放話威脅稱,明天會在相關地點部署足夠警力,「果斷執法」。

旅美時事評論員唐靖遠發推文說,港人自發遊行的海報出來了,從「香港人加油」到「香港人反抗」再到「香港人掙扎」,背後是一部寧爲玉碎、勇氣決絕的抗爭史。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