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港人向世界表訴求 「蛋糕界...

港人向世界表訴求 「蛋糕界奧斯卡」現抗爭創意作品 

274
港人的面具 (AP)
【2019年11月3日】(歐洲希望之聲何梓涵綜合報導)11月1日至3日,2019國際蛋糕節(Cake International 2019)在英國伯明翰舉行。香港蛋糕師通過參賽作品,向世界表達港人抗爭訴求,引來中國大陸參賽選手的舉報。
11月1日當天,香港蛋糕師的作品在K組展出,該蛋糕共有三層,底層有「連儂牆」常見的貼紙,中層有「V煞」面具,上層則有拿著黃色雨傘、戴著安全頭盔的示威者的糖皮,還有一個會轉動的黑色特區區旗的唱盤。在作品介紹中有譴責港府、港警,以及「解放香港」、「時代革命」等字句。
內地參賽選手陳瑤發現了這個作品後,十分不滿,聯合其他4名來自中國的參賽者向主辦方舉報,要求作出交代。由於參加者的姓名都會被主辦單位隱藏,直至公佈得獎名單才會知道製作者身份。
陳瑤在其微博上寫道:「現在評委已經核實過此事,相信主辦方會查清此人嘴臉,主辦方也未必允許,或許發現核實之後就會取消其參賽資格。」
《蘋果日報》記者透過facebook向「國際蛋糕節2019」查詢,主辦單位回覆指不會提供任何參加者資料,一旦評審結束後,參加者會介紹其作品,而大會也歡迎所有透過藝術來表達訴求。
國際蛋糕節是世界烘焙界極具權威的殿堂級國際賽事,有「蛋糕界奧斯卡」的美譽,參賽選手來自世界各地,每年有逾1,500人參賽,近2,000件作品參加評定,參觀人次超過15萬。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