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港議員總結訪美行程 重申港...

港議員總結訪美行程 重申港人五大訴求

9273
8月28日記者會:港議員總結訪美行程 重申港人五大訴求(公民黨提供)

【2019年08月28日訊】公民黨黨魁兼立法會(新界東)議員楊岳橋及法律界議員郭榮鏗,於8月13日至26日出訪美國,在紐約與政商界、學術界及人權組織會面;應美國國務院邀請,到蒙大拿州參與首次舉行的《香港- 美國立法機關交流團》;到俄勒岡州出席共和黨的週年大會,分享香港的最新情況。

此行最重要的訊息,是中央及特區政府多年來打壓港人爭取應有的自由和民主已經到達臨界點,長久以來的所作所為,加上自修訂《逃犯條例》風波,中央與特區政府造成的亂局,以及侵害香港市民的基本權利和人身安全,已經為未來美國通過任何法案,提供了清晰和足夠的事實基礎。

紐約行程

楊岳橋及郭榮鏗在紐約與國際人權組織、美國政商界、法律界、學術界、在美港人會面及座談。其中,在「美國外交政策全國委員會」(National Committee on American Foreign Policy)交流會上,二人指出這次的社會運動沒有大台,示威者會檢討自己的不足之處,如有錯失會向市民道歉。同時提出警察濫用暴力的情況,希望各界關注。

二人在美國東岸時間8月15日上午在亞洲協會紐約總部舉行早餐座談會,就題為「香港抗議活動透視」與當地政界及學術界人士交流。二人向在場人士展示反送中運動以來警察對待示威者的濫權及濫暴行為,包括使用過期催淚彈,向示威者頭部開槍致其眼部受傷甚至可能永久失明,及毆打已被制服示威者等行為。二人亦向在座人士展示反送中示威者眼部受傷、警方在地鐵站內發射催淚彈、疑是黑社會在元朗西鐵站無差別襲擊市民等照片。楊岳橋促請相關組織向其國家通報,要求該國政府禁止出口人群控制武器及設備到香港,以及不再向香港警隊提供培訓課程。此外,二人亦向在場人士一再重申香港人的五大訴求,以及對雙普選落實的強烈意願。

楊郭二人亦分別會見當地不同黨派人士,包括美國參議院少數黨領袖查克・舒默之外交幕僚討論香港最新局勢及《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等事宜;亦拜訪了紐約律師公會,感謝公會早前曾就香港《逃犯條例》打擊法治的憂慮發聲,也向他們簡介反送中運動的最新情況。同時雙方也有討論早前提出修改《美國-香港政策法》及《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的相關事宜。

此外,二人此行亦與不同的國際人權組織見面交流,與會人士非常關注近月示威警察濫權濫暴對香港市民人權的衝擊,同意必須盡快採取行動遏止人道危機。

蒙大拿州《香港-美國立法機關交流團》

楊岳橋和郭榮鏗與民主派立法會議員塗謹申及葉建源,應美國國務院邀請到蒙大拿州參與首次舉行的《香港-美國立法機關交流團》,參與交流的美方代表包括共和民主兩黨黨參眾兩院議員、智庫代表、議會代表等,雙方有非常坦誠及具建設性的交流。話題涵蓋近日香港反送中運動、警察濫暴的情況;香港人要求雙普選及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等五大訴求;更清晰向在場的國會議員表明支持通過2019年6月提出的《美國-香港政策重新審視法》及《香港人權及民主法案2019》。此外,二人亦向美方代表講及香港商界受到北京施壓的情況,特別是國泰事件等等。

俄勒岡州共和黨週年大會會後分享

俄勒岡州共和黨在8月23日舉行週年大會,討論2019年政綱,當中論及香港議題,更通過決議支持香港人爭取民主。楊岳橋和郭榮鏗獲邀在決議案通過後出席會議,向在場人士簡介《中英聯合聲明》、《逃犯條例》的背景、反送中運動的情況、香港人對爭取雙普選的決心。郭榮鏗就香港情況發表主題演講,而楊岳橋則在問答環節回應現場問題,二人亦與在座人士討論《香港人權及民主法案》,並表示歡迎通過法案。(香港公民黨提供)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