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港媒:王岐山現身高層會迴應...

港媒:王岐山現身高層會迴應傳聞 駱惠寧隱身非同小可

340
前中共中紀委書記、現任國家副主席王岐山(圖片來源:美聯社)

【希望之聲2021年2月24日】(本台記者楊正綜合報導)不久前,被認爲是王岐山家族勢力範圍的海航集團破產重組,令外界再度聚焦習近平與王岐山的關係。日前,王岐山現身中共“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港媒分析指,王的現身有迴應外界有關中共高層權鬥傳聞之意,而香港中聯辦主任駱惠寧疑未有出席會議,引發揣測。

中共於2月20日召開“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中共七常委及中共國家副主席王岐山悉數亮相。

此次會議以電視電話形式進行,除北京中央黨校禮堂的主會場外,各地都設有分會場。習近平出席主會場的會議並講話,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王滬寧主持會議,中共另外5名常委及王岐山並坐在主席臺上。

《明報》今日(24日)發表署名評論文章指,王岐山在這次大會上現身,恐怕有迴應外界有關中共高層權鬥、王岐山失勢傳聞的用意。

上月29日,與王岐山淵源甚深的海航集團宣佈破產。這被認爲意味着這一原屬王岐山家族的勢力範圍被習近平接手。

而此前兩天,中共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刊文批判曾經在海南追隨王岐山的前海口書記張琦,稱其“靠地斂財”、“坐地生財”、“借島發財”。

自由亞洲電臺文章對此評論稱,“張琦的案件早於去年年底已經審結,中紀委又突然巧合地在此敏感時刻重提此案,確實會予外界一種‘指桑罵槐’,‘過份巧合’的觀感!”

習近平對王岐山有防範之心,二人關係已出現裂痕的傳聞由來已久,也一直是外界關注的焦點之一。

《明報》還注意到,此次“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中,香港中聯辦主任駱惠寧未見出席。

文章指,從電視畫面看,在廣東分會場,省委書記李希兩邊,分別坐着澳門中聯辦主任傅自應和廣東省省長馬興瑞,但未見香港中聯辦主任駱惠寧,在北京主會場,亦未見其身影。

文章認爲,中共當局這場大會“意義重大”,駱惠寧若真缺席,非同小可。

 

責任編輯: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