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港媒:大陆律师陈秋实暂免被...

港媒:大陆律师陈秋实暂免被起诉 与家人居青岛

531
中国公民记者陈秋实因报导武汉疫情被消失 (图片来源:美联社)

【希望之声2020年10月9日】(本台记者福明真综合报导)曾在武汉记录中共肺炎(中共肺炎)疫情的北京律师陈秋实,据传暂时免于被起诉,正在家乡青岛与家人居住。

陈秋实2月初遭警方从武汉带走后一直失联,之后传出被有关部门软禁,通讯被阻断。据香港电台网站10月9日最新报导,陈秋实获检察院决定不予起诉和取保候审,即是类似保释的安排。

据悉,陈秋实正处于监视居住的状态,当局不准他上网、发信息,也不允许外界探访,虽然他没有患病,但并非身心健康。

消息又指陈秋实取保候审起码维持1年,但预料日后很长一段时间,都无法对外发声。

今年1月23日武汉封城,在此之后,现年35岁的陈秋实以公民记者身份进入这个疫情最严重的城市,拍摄当地情况。试图将武汉真实情况通过推特和YouTube等社交媒体传达给外界。

他曾到多间医院拍摄,并上载视频到国内外的社交平台,2月6日,陈秋实收到武汉方舱医院条件差、病人苦不堪言的信息后,随即表示要动身前往医院查证,未料就此人间蒸发,他的手机打不通,人也找不到。陈秋实好友徐晓东于2月12日在YouTube指出,有内部人士向他透露,陈秋实被有关单位软禁,通讯被阻断。徐晓东还说,“不能再多说了,再多说就麻烦了。”

9月17日晚间22时左右,徐晓冬在YouTube上直播说出3点可靠消息:1、陈秋实身体健康,没有任何不适,没有发病;2、陈秋实仍然在中共某机关部门的监控、监管范围内,具体在何处不知,应该不在武汉、河北,但也没有回老家;3、中共当局对陈秋实前往香港、日本等地进行调查,查他与海外的关系,暂时决定不对陈秋实进行起诉。

但徐晓东又表示无法告知消息来源。

陈秋实去年8月曾前往香港报导反送中抗议,但被要求返回中国,一度失联,同时他在中国大陆的社交媒体账号被封杀。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责任编辑:李帅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