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港警再抓多名中學生 蒙面女...

港警再抓多名中學生 蒙面女警直接坐在被捕女生頭上

645
現場圖片顯示,拘捕後一名女警坐女學生的頭上,令許多香港網友都十分氣憤。(連登論壇圖片)

【2019年12月04日訊】港警4日早在土瓜灣馬頭圍道與譚公道交界,拘捕4名中三和中四的學生。並拘捕一名制止港警拘捕學生的男子,現場圖片顯示,拘捕後一名女警坐女學生的頭上,令許多香港網友十分氣憤。

12月4日早7點左右,在香港九龍東南方的土瓜灣一帶,有大批蒙面便衣警察,拘捕多名青少年,其中多人還身穿校服,至少4名男女學生被押上警車。

在香港「連登論壇」上,有人貼出現場照片顯示,多名身穿黑色外套並以黑色口罩蒙面便衣警員,有的手持對講機或伸縮警棍,部分便衣警察並未掛上委任證。

在拘捕學生的過程中,有多名男警制伏多名男學生。其中一名便衣女警直接坐在一名女學生的頭上,令許多香港網友都十分氣憤。

有路人在經過拘捕現場時,拿出手機拍攝,遭警察阻止錄影,警察直接大罵:「別拍了,拍什麼?蟑螂堵路你不拍,員警工作你拍?」

對於網上傳出一名女警坐在女學生頭上,紅磡警署分區指揮官鍾雅倫回應稱,這屬於最低武力。他稱,當時女學生有反抗,也有一名男子嘗試推開警員協助女學生逃走。

鍾雅倫聲稱,有人報案說,前一天在現場有人堵路。所以今早部署行動。早7時許,有7、8名身穿校服、戴口罩、手套的學生在現場。便衣警員即場制服3名15歲男學生,及一名14歲女學生。

他說,在制服學生期間,一名47歲男子嘗試推開警員,最終另有警員以涉嫌襲警及「阻差辦工」拘捕了該男子。

香港反送中運動持續6個月以來,根據港警公布的數據,截至11月29日,警方共拘捕5890人,年齡介於11歲至83歲之間,其中1/3是未成年人,僅在理大就拘捕了1377人。

過去半年中,警方發射催淚彈愈萬枚,僅11月18日,就在理工大學向抗議者發射催淚彈1458發,橡膠子彈1391發、布袋彈325發、海綿彈265發,並拘捕(包括登記)1100人,其中未成年200人。

在香港這場風暴中,警方製造的鮮血暴力讓國際輿論震驚。

11月13日,香港保安局披露,港府自6月至9月收到2537件屍體通報個案。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