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網傳港警太子站打死多人 屍...

網傳港警太子站打死多人 屍體密送停屍間

4528

【2019年09月02日訊】香港反送中示威者831自由行,遭遇港警恐怖襲擊似瘋狂鎮壓,速龍小隊夜晚衝進港鐵太子站車廂內,無差別暴打市民及抓人,急救員形容事件猶如「屍殺列車」。有知情醫生稱,當晚港警在太子站打人造成幾名示威者死亡案例,目前屍首已祕密送至醫院停屍間。

有香港醫護人員表示,8月31日,有幾名示威者被警方暴打致死,現已祕密送至停屍間。他表示,希望該消息能夠得到官方證實。

截至9月2日凌晨,香港太子站仍然落閘阻止民眾進入,許多港人自發前往太子站,在封閉閘門前獻上花束。

有示威者稱,他有朋友2日多毫無音訊極其擔心下落,呼籲「生要見人,死要見屍」。

有香港網友譴責,香港太子站警察打人事件,堪比另一個「6.4」,製造了高度恐怖氣氛,「想像不到在黑暗的地鐵站中逃生、被人打死有多麼絕望」。

港民貼出視頻稱,警察太子站打人簡直往死裡打,打頭打要害,造成死亡並不稀奇。

網友「咖哩嗱好友」說,「8月31日晚,太子地鐵站月台是自回歸後,香港人度過的最恐怖一夜,同『六四事件』無異,從禁止醫護同記者進入,讓醫護面壁,隔日全面封太子站,連搭車經過,都無法親眼見到裡面的情況,事實已經呼之欲出。」

8月31日是香港反送中以來最黑暗、最恐怖的一天。

因當天是中共人大就香港普選行政長官「831決定」5週年,加上港府修訂《逃犯條例》引發的持續近3個月的反送中抗爭,當天的抗爭活動遍地開花。

香港防暴警察當晚對示威者採取近乎恐怖襲擊的黑社會手段血腥鎮壓示威者。除了出動水砲車、催淚彈、真槍射擊,鎮壓示威群眾之外,還被曝假扮示威者,不斷地向路面扔汽油彈,這些假示威者遭到眾多的示威者追打。

同時,還有一些警察假扮示威者,混在示威者人群中抓人。而武裝警方則從傍晚開始武力清場,並在多區對示威者進行大抓捕,整個抓捕行動持續到次日早上5點左右。

太子地鐵站發生「屍速列車」

更嚴重的事件發生在太子地鐵站。晚22點45分,港鐵太子站觀塘線往調景嶺的列車上,示威者擠上列車欲離去,但有數名男士阻止示威者登車,雙方發生推撞及擲物。乘客受驚下車,列車暫停服務。

晚23點左右,大批速龍及防暴警沖入太子站4號往中環月台及列車,沖入車箱抓捕即將離開的示威者,甚至無差別的亂抓人,警察還以警棍毆打並用胡椒噴霧對付示威者及市民,拘捕多名示威者。

港鐵月台廣播稱,車站已關閉,呼籲乘客立即離開。之後有救護員進入地鐵站,現場視頻顯示,車廂內一片狼藉,一名兒童也被打致頭破血流。

在被稱為CCTVB的香港TVB直播畫面中,可以清楚看到,大批速龍小隊及防暴警進入車廂,很多市民蹲在地上,有男性市民保護其他人免受攻擊。在車廂的另一邊,很多人撐起雨傘,阻擋警察襲擊。

蹲在地上的市民被嚇得抱頭哭泣,過後,媒體拍到有市民受傷流血,急救員在現場施救。同時,在車站外,有畫面拍到至少10名市民被警察強制抱頭面壁。

身在月台的急救員阿謙,聽到列車內有人大叫「first aid」,立即與同伴登車救援。他們負責治療3名傷者,全部後腦流血,其中一人有兩個傷口,長約三至四厘米,流血不止,部分人因胡椒噴劑不適。

一名匿名港鐵員工稱,有人當晚看到近40名抗議者遭綁手綁腳從荔枝角送出,另有幾人被兩人陸續抬出,負責抬人的是一名警察與一名不明人員。

阿謙形容事件猶如「屍殺列車」,直指與7月21日元朗黑夜白衣人襲擊群眾一事無分別。他說即使列車內有示威者,但警方既然已全面封站,示威者無路可逃,應有更多方法可以拘捕,不須以武力鎮壓。

警察公共關係科高級警司餘鎧均回應事件稱,警方當晚在太子站當場拘捕40人,但未提及是否有人員傷亡。(新唐人)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