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港警逮捕黎智英父子等7人 ...

港警逮捕黎智英父子等7人 搜查蘋果日報大樓 揚言抓捕更多人

280
今日(10日)上午10時約有200名警察進入香港壹傳媒大樓搜查。 (美聯社)

【希望之聲2020年8月10日】(本台記者高健雯綜合報導)香港警方今天上午7時以違反港版國安法「勾結外國勢力」等罪名,逮捕了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及其子黎見恩和黎耀恩,以及壹傳媒行政總裁張劍虹、營運總裁兼財務總裁周達權,黃偉強和吳達光7人。據蘋果日報內部人士透露,今天上午10時左右,近200名警力還進入位於九龍將軍澳的蘋果日報大樓進行搜查。

就此行動警方在臉書聲稱,有持法庭手令(搜索票)合法入內,但據《蘋果日報》報導,香港警方進入大樓時沒有出示搜索票,並從一樓到三樓逐個房間搜查,及逐一要求大樓內員工出示蘋果日報的工作證,以確認身分。壹傳媒執行董事張劍虹的律師則表示,警方的確有出示搜索票,但搜索範圍不包含壹傳媒大樓。

據港媒報導,200名警力進入大樓後,有警員搜查員工人事資料,還不斷翻看桌上的文件。

警方目前已封鎖蘋果日報大樓及大樓外圍一帶。黎智英於上午11時手戴手銬被警方帶回壹傳媒總部二樓辦公室。

警方在社交平台表示,警方的行動仍在進行中,不排除會有更多人被捕。

就黎智英被捕,前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於臉書表示強烈譴責,並報平安表示,此刻他仍安全。

在港版國安法通過之初,黃之鋒和黎智英被認為是最有可能被捕的目標之一。

責任編輯:康慧
本文章或節目經希望之聲編輯製作,轉載請註明希望之聲並包含原文標題及鏈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