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港警包圍理工大學 英美澳台...

港警包圍理工大學 英美澳台發聲:停止暴力

323

【2019年11月19日訊】香港警方週日圍攻理工大學,拘捕示威者,引發國際關注。英、美、澳都發聲,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週一再次呼籲港府,回應港人民主訴求,不要以盾牌子彈對付人民。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我要呼籲不論是香港政府還是北京政府,面對香港人的訴求最好方法,就是要回應他們對於自由民主人權的訴求,而不是在街頭上以盾牌子彈手槍相對,這不是一個政府處理人民非常正當訴求的態度。

英國外交及聯邦事務部週一發表聲明:「英國政府嚴重關切香港當局和抗議者在香港大學校園的暴力升級。傷者能夠得到適當的治療,有安全通道讓想要離開的所有​​人離開,這至關重要。」

聲明呼籲結束暴力,各方在週日區議會選舉之前,進行有意義的政治對話。

據「香港觀察」網站消息,英國下議院前議長伯爾考和前外交大臣里夫金德等多位政要,17日向香港特首林鄭月娥發出聯合呼籲:「香港行政長官有責任盡一切可能防止大屠殺。她必須命令港警保持克制。血洗香港校園將摧毀整個香港。」

澳大利亞外交部長潘恩 週一表示,擔心近10萬澳大利亞在港公民的安全,呼籲香港政府和示威者雙方,都要停止暴力手段。

澳洲外交部長潘恩:「我們非常關切持續升級的暴力,我們這段時間一直呼籲雙方採取適當的行為。」

澳洲外交部長潘恩:「在港澳洲人將近10萬人,除了擔心他們的安全,也關注香港能否保持『一國兩制』的香港特殊情況。」(新唐人)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