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港府又強行立法 民衆反中環...

港府又強行立法 民衆反中環「海濱送中」做軍港

421
香港保安局又要將一塊中環核心海濱地皮,移交給中共駐港軍隊,為軍用碼頭。民衆公民廣場外請願,反「海濱送中」。

【2019年06月26日】(歐洲希望之聲王潔宇綜合報導)「川習會」在即,港府繼《移交逃犯條例》「送中」後,香港保安局又要將一塊中環核心海濱地皮,移交給中共駐港軍隊!此舉無疑火上澆油,或激起更大民憤。

立法會大會審議由保安局提交的法案,五條條例今日(6月26日)通過後,中環海濱長廊一塊150米長、面積約0.3公頃原為公眾「休憩用地」地皮,將正式撥歸駐香港部隊,作為軍用碼頭。

公民黨傳媒頻道報道,今日上午,在立法會會議舉行前,由多個民間團體組成的「保護海濱聯盟」成員與立法會議員郭家麒、朱凱廸、區諾軒、許智峯等人在公民廣場外請願,反對將海濱「送中」。譴責當局違反原則,形同向中共軍方割地,將屬於香港市民的海濱公共空間,強行變成軍事用地;並製造法律陷阱,嚴重損害公眾利益及公眾安全。呼籲全體議員,支持由區諾軒議員提出的「廢除」議案,不要強行通過惡法、製造社會矛盾。

由填海而來的整條中環海濱長廊,原是港府承諾公眾的「休憩用地」。但城市規劃委員會於2013年宣布,將這塊地皮改劃為「軍事用地」,作軍用碼頭之用,引起公眾強烈反對。儘管收到數以萬計的反對意見,城規會仍強行通過改變用途申請。隨後,陸續有市民對改劃決定進行司法覆核,包括目前由岑敖暉作出的覆核申請,要求法庭頒令,禁止地政署和保安局將用地轉交駐港軍隊。更令民衆憤怒的是,司法覆核程序尚未完成,港府就強行利用「擬議決議案」的方式,將碼頭交予軍隊。

保護海濱聯盟強烈譴責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出爾反爾,違背當年的承諾,犧牲港人利益。而政府強行修例將海濱公共空間「送中」,當中的條款和管理措施模糊;而且,政府居然採用「先訂立後審議」的方式,處理如此重要的條例,意圖在大眾毫不知情的情況下,趕在6月29日讓法律生效,實屬居心叵測。

聯盟批評保安局局長李家超對法案解釋模糊不清,會讓民衆隨時跌入法律陷阱,對市民及遊客均沒有保障。而所謂的「特派守衞」又有逮捕權,嚴重者可被判處監禁6個月,令香港市民人人自危。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