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港府通緝海外六義士 英議員...

港府通緝海外六義士 英議員:國際社會只是要中共兌現承諾

469
圖中爲香港市民反“港版國安法”遊行示威 (圖片 美聯社)

【希望之聲2020年8月2日】(本台記者宇寧綜合編譯)港府於7月31日通緝包括羅冠聰在內的海外六義士,對此BBC駐中國記者麥克唐奈爾表示,根據中共的港版國安法,連英國人批評中共政策都不再安全;而英議會外交事務委員會主席圖根達特面對中共的欺凌則表示,國際社會要求的僅僅是中共兌現其國際承諾。

中共開始動手抓捕被其視爲違反港版國安法的人

據泰晤士報報導,港府7月31日下發了逮捕令,要求逮捕目前在海外的香港六義士,其中包括目前在英國的羅冠聰、前英駐港使館工作人員鄭文傑、港效益主義黨主席劉康、目前在荷蘭的陳家駒、目前在美國的朱牧民和目前在德國的黃臺仰。

泰晤士報的評論人員寫道,幸運的是英國已經中止了與港府的“引渡條約,因此目前在英國的親民主派港人是安全的。

朱牧民隨後在推特上留言道,他一覺醒來後發現自己成了是港府欲抓捕的“重犯”。

他寫道:“我被指控的罪名是:依據港版國安法,我犯下了‘煽動分裂和與外國勢力勾結’。問題在於我是一位美國公民,而且在25年前就入籍了。”

朱牧民還表示:“如果港府可以這樣對待我, 任何美國或其他國家支持香港人自由的公民都可能成爲港府的目標。”

BBC駐華記者:港版國安法將港變爲警察國家  威脅所有人

對此,BBC中國記者麥克唐奈爾(Stephen McDonell)說,港版國安法不僅僅將香港變成了一個警察國家,而且對所有的人都構成威脅。

據英國快報報導, BBC駐華記者麥克唐奈爾表示,中共手下的港府通緝六義士的行爲表明中共已經開始動手抓捕被他們視爲違反港版國安法的人;同時中共已經將香港變成了一個警察國家。

他介紹說,現在的香港很多過去並不違法的事情,例如唱支持香港自治的歌曲、穿支持香港自治字樣的體恤衫、喊支持香港自治的口號都變爲違法。

港府不但從香港的圖書館和書店中撤下了倡議民主和香港自治的書籍,而且中共國安署的人已經到了香港,他們有權隨意叫住和審問任何人;同時根據中共的港版國安法,港首林鄭月娥有權指定聽審涉及國安法案件的法官;爲香港爭取自由的人還可能還會被送到中國大陸受審,他說:“令人震驚的是,中國大陸的‘認罪率’是100%。”

他認爲中共和港府的這些做法都將香港變成了由祕密警察控制的國家。

同時他還譴責中共的港版國安法對於違法行爲的定義非常模糊,本身又是開放式的,可被應用於任何中共視爲對其構成威脅的異議者,無論這個人是哪個國家的人。他說:“這個新的港版國安法適用於這個世界上任何爲香港發聲的人。(根據此法),無論你是哪個國家的人,你都可能被投入中國大陸的監獄裏。”

而且這個法律不但允許香港當局追究那些在國際上違反這個法律的人,中共也可以利用此法懲戒國際上“違法”的人。

英議員:無人慾干涉中國內政 只需中共兌現其國際承諾

中共駐英國大使劉小明一向將英國政府批評中共的人權問題言論稱爲“干涉中國內政”,並試圖以報復英國經濟的威脅脅迫英國政府“閉嘴” ,對此英國外交委員會主席圖根達特(Tom Tugendhat )表示,中共惡劣的人權問題是整個世界都應該表明立場的事情,國際社會尋求的僅僅是中共兌現其國際承諾。

據cityam.com 網站報導,劉小明7月31日又在新聞發佈會上恐嚇英國政府,聲稱如若英國和中共的關係繼續惡化,將對英國經濟構成負面影響。

對此圖根達特說:“這不是希望與我們建立關係的政府應有的態度,這種說話方式讓人覺得我們遭到了欺凌。我知道他是從朝鮮過來的,他可能忘了我們並不是另外一個共產黨獨裁國家。”

他還表示,有證據顯示中共在中國大陸侵犯維吾爾族人的人權,他說:“這是一件整個世界都需要對其表明立場的事情。”

他還表示英國政府不會屈服於中共的欺凌,他強調說:“我們無意干涉中國大陸的內政, 我認爲沒有人特別想去干涉它的內政,這也完全沒有干涉中國大陸的主權,這隻是在要求中共兌現其簽署的(國際)承諾。”

英國政府一直在譴責中共在香港強推的港版國安法,因爲此法案違反了兩國於1984年簽署的《中英聯合聲明》中港享有高度自由50年不變的承諾,也違反了香港的《基本法》,不但侵犯了港人的基本自由,也侵犯了香港的司法獨立,並令香港失去了其亞洲金融中心的地位。

 

責任編輯:李娜
本文章或節目經希望之聲編輯製作,轉載請註明希望之聲幷包含原文標題及鏈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