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港府強化控制:新入職公務員...

港府強化控制:新入職公務員必須宣誓效忠

229
習近平將南下參加深圳經濟特區40週年慶祝大會之際,香港特首林鄭月娥突然對外宣佈率團到深圳參加同一活動,並押後原訂星期三發表的《施政報告》。(鄭銘/SOH)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13日訊】針對“反送中”運動所觸發的示威及“港獨”浪潮,港府要求新入職公務員宣誓效忠基本法和特別行政區。

港府今天(12日)公佈,今年7月1日或之後聘任的公務員,將要宣誓或聲明擁護基本法、效忠香港特區以及對香港特區政府負責。

公務員事務局發言人說,此舉是為加強公務員對公職身份所帶來的期望和責任的認知,有助進一步維護和推廣公務員應恪守的核心價值,並確保港府有效管治。

去年中香港爆發“反送中”後,一些公務員參與其中。截至7月的數字,有46名公務員因參加“反送中”示威集會被捕。

港府早前宣布將會要求公務員宣誓效忠特區等作法,並從新入職者開始。至於舊有公務員,港府稍後再作處理。

除了這個新要求,基本法和公務員守則早已要求公務員擁護基本法、效忠特區和對香港特區政府負責。

(轉自:中央社)
(責任編輯:康慧)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