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港府動用三千警力封區檢疫 ...

港府動用三千警力封區檢疫 區議員批大陸模式勞民傷財

279
港府動用三千警力在佐敦區首次進行封區強制檢測。(攝影:鄭銘)

【希望之聲2021年1月23日】(本台記者鄭銘採訪報導)香港經歷中共病毒疫情一年多來首次出現“封區”。九龍佐敦區星期六(23日)開始被封鎖48小時強制檢測,大約一萬港人受影響。該區的區議員批評港府將大陸政策套用香港,勞民傷財。

香港政府星期六凌晨四時宣佈,圍封九龍佐敦一帶的幾條街道,“受限區域”範圍東至吳鬆街、南京街、西至炮臺街、北至甘肅街。區內約有一萬人須接受強制檢測,港府目標是在48小時內完成區內的檢測行動。截至下午1時,約3000名市民到“受限區域”內的臨時採樣站接受檢測。

中共肺炎
港府動用三千警力在佐敦區首次進行封區強制檢測。(攝影:鄭銘/SOH)
中共肺炎
港府動用三千警力在佐敦區首次進行封區強制檢測。(攝影:鄭銘/SOH)

港府動用三千警力在佐敦區首次進行封區強制檢測。(攝影:鄭銘/SOH)

多位佐敦區的區議員星期六傍晚一同見傳媒。油尖旺區議會主席林健文認爲,當局目標2日內完成1萬人的檢測是太理想,質疑若最終未能完成,會否再延長封區時間。若兩日內沒驗完解封后,早前已離開的市民返回區內,是否需要再做另一次封區:“現在動用三千名紀律部隊的人力,我覺得是勞民傷財,對市民造成的滋擾非常巨大。”他質疑,爲何港府不先撤離住在受污染大廈的居民,“而使用勞民傷財和擾民的禁足令,令市民不知所措。”

多位佐敦區的區議員會見傳媒,批評港府將大陸政策套用香港,勞民傷財。(鄭銘/SOH)

副主席餘德寶表示,特首林鄭月娥對該區的居民欠一個道歉:“她在記者會都提到要檢討爲何這樣遲,到凌晨四點才公佈禁足令。她自己都承認有做不完善的地方,她是否應對居民道歉。”

餘德寶還指,有居民反映求助無門,缺乏食物,即使政府有提供食物包,亦未能應付兩日或更長需要,同時政府並沒有提供暖飯,令市民感到失望。另外,該區有商戶指早前訂購的貨物已送到,但未能處理而變壞,損失慘重。他質問,“這些政府是否有迴應,補償損失?”

餘德寶質疑當局抗疫一週年做了什麼,當年醫護罷工要求封關,但澳門施行,港府遲遲不肯行動。

區議員李傲然則批評,港府的政策可笑,認爲香港與大陸不同,不能將大陸做法直接套用到香港。

香港星期日新增81宗中共病毒確診個案,有35宗源頭不明,本地個案佔78宗,21宗來自油尖旺區。香港累計確診個案已超過一萬宗,達到10009宗。

 

責任編輯:李娜
希望之聲版權所有,未經希望之聲書面允許,不得轉載,違者必究。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