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港大新研究:中共病毒不仅4...

港大新研究:中共病毒不仅48小时繁殖百倍 还藏有更可怕之处

968
中共病毒(武汉肺炎)肆虐(图片来源:pixabay)

【2020年04月13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郑平报导)各国对中共病毒(新冠病毒)的研究还在积极进行当中。最近香港大学研究团队使用患者捐赠的肺组织进行了全球首次体外模型研究,有了新发现。

综合港媒消息,港大微生物学系教授袁国勇率领团队研究发现,中共病毒感染肺部细胞后的48小时内,能复制高达100倍的病毒,比当年的SARS复制能力强3.2倍!

但干扰素升幅相反——SARS干扰素升幅最高达10余倍,但中共病毒仅有2-3倍。这意味着,在感染中共病毒后的48小时内,病毒大量繁殖,但身体却一直无法发现,不能产生干扰素或炎症反应反击。

袁国勇形容,该病毒如同“忍者”潜伏于社区造成大型传播,会产生看似无恙却带有大量病毒的无症状感染者,例如外国一名10岁患者,体内病毒数量很高,肺部也全花,却全无病症。

他认为疫情要想在7月前完全消失是不可能的,但还是呼吁民众出门务必戴好口罩、注意卫生且保持社交距离。

另外,袁国勇也提出该研究有一定限制,由于在人体外的肺组织只能生存48小时,故难以研究48小时后两种病毒在肺组织的感染情况。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