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國際極度關注下 港版國安法...

國際極度關注下 港版國安法實施在即 保安局成立新部門

284
2020年5月24日香港人举行反国安法游行(epochtimes)

【2020年06月10日】(歐洲希望之聲何梓涵綜合報導)中共正在加速強推港版國安法,外界預計6月末或可推出。香港保安局局長李家超今日(10日)披露,香港警隊正在組建一個由香港警務處處長鄧炳強負責的專門小組,為日後執行國安法同中共國安在港機構進行合作。

香港《南華早報》報導,李家超稱專門小組是新部門,現已開始前期籌備,包括審視資源調撥、人力及器材規劃。新部門具備情報收集、偵查和培訓等職能,但他拒絕透露新部門同中共國安在港成立的新機構進行合作的細節。他還表示日後會有警務處、懲教署、海關、消防處和入境處的成員加入。

李家超表示,香港警察的職能主要是針對治安犯罪,而港版國安法要復雜的多,必須由專責部門處理。 「學習如何將港版國安法應用於實際情況,並收集相關非法活動或行為的情報和證據。」

關於中共在港設立國安機構問題,李家超指稱,中共的情報網具備「直昇機的視野」,掌握全盤局勢,遠遠大於香港警隊,其分析亦屬更高層次,「香港作為一個城市,不能只靠自己收集到的資訊」,而國際政治在國家安全層面的應付,必須來自中共高層。

自中共欲強推港版國安法以來,國際社會強烈反彈,日經新聞最新消息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日表示,日本將在G7峰會上牽頭推動批評中共推行港版國安法,破壞香港一國兩制的聯合聲明。北京對此表示「嚴重關切」。

英國媒體也報導,英國首相約翰遜也於今日在英國議會下院接受質詢時表示,英方必須對一些嚴重關切的事件,大聲地向中國(中共)表達關注,包括了解大流行病毒的源頭、香港問題及英國的重要基礎建設等。

此前,由多國議員組成的「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 (The Inter-Parliamentary Alliance on China,簡稱IPAC)6月5日宣布成立,旨在團結一切民主力量對抗中共。目前參與該聯盟的議員聯席主席數量已有20多名,他們分別來自美國、加拿大、歐洲議會、德國、英國、挪威、瑞典、澳大利亞、日本、立陶宛及捷克。預計將有更多國家的議員加入該聯盟。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