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港版國安法】歐盟27國一...

【港版國安法】歐盟27國一致同意對中共實施反制措施

240
歐盟各國在外長會議上達成共識,針對港版《國安法》將採取反制措施。(美聯社)

【希望之聲2020年7月14日】(本台記者陳亦然綜合報導)北京當局實施港版《國安法》引發民主社會的一致譴責,包括美國、英國、澳大利亞等紛紛祭出一系列制裁措施,現在歐盟也正式表態,將對中共實施反制措施,以支持香港的自治及公民社會。

歐盟外交及安全政策高級代表博雷利(Josep Borrell)13日在歐盟外長會議後表示,針對中共在香港實施嚴厲的國安法,“今天我們達成共識,歐盟將協調一致支持香港的自治及公民社會,包括歐盟一級的措施,也包括各成員國間以協調的方式各自採取的措施”。博雷利還稱,中共近期的行動改變了規則,這顯然會影響中歐關係。

博雷利還透露了可能的反制措施,包括限製出口“敏感科技”到香港,重新審視與香港的引渡協議,調整對香港的旅行建議,增加香港留學生的獎學金以及向香港人提供更多簽證等。歐盟將在未來幾天內出臺最後敲定的反制方案。

路透社的報道稱,博雷利提到的“敏感科技”是指任何可以用來鎮壓旨在維護香港自治的抗議活動的設備或軟件。 另據歐盟外交官的說法,由於中共在歐盟最親密的貿易伙伴匈牙利和希臘等國的抵制,歐盟暫時還未討論較爲強硬的反制措施,例如經濟制裁。

歐盟的兩大巨頭德國和法國本月稍早率先向歐盟提議,針對中共在香港實施《國安法》啓動反制措施。瑞典外交部長林德(Ann Linde)在13日的歐盟外長會議上表示,將加入丹麥、荷蘭等國的行列,支持法國、德國率先提出的呼聲,因爲歐盟必須對香港發生的事做出迴應。 此外,芬蘭政府已經表態支持中止與香港的引渡協議,理由是港版《國安法》意味着被拘留者可以被轉移至中國大陸,而那裏的法院是由執政的共產黨控制的。

責任編輯:李娜
本文章或節目經希望之聲編輯製作,轉載請註明希望之聲幷包含原文標題及鏈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