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港澳辦發言人秒毀約 遭記者...

港澳辦發言人秒毀約 遭記者圍堵瞬間好尷尬

962

【2019年07月29日】(歐洲希望之聲訊)香港民間發起的「反送中」抗爭運動數月以來,中共國務院港澳辦今日首度舉行記者會回應香港事務。發言人楊光曾許諾記者會後再談「元朗無差別打人事件」,但會結束後就快速離去,不顧港台記者的圍堵與追問。

據港臺媒體報導,港澳辦舉行的這場記者會預定是在下午3點開始,但到2點時,場內座位基本佔滿,預估進場的中外媒體人數高達上百,記者會時間約進行了40分鐘。

楊光、徐露穎首度以港澳辦發言人的身份亮相記者會,這是港澳辦首次出現具名的發言人。

港澳辦發言人楊光在會上重申了中共當局對香港反送中運動的立場。楊光明確指出,中央支持林鄭月娥、支持香港警隊「執法」與反對「暴力」。

這次記者會上獲準提問的媒體局限性很大,僅有中共黨媒中央廣播電視總台與新華社;美國媒體CNBC與CNN;新加坡媒體聯合早報;香港媒體南華早報、無線電台與文匯報;還有澳門媒體-澳門日報。

當香港無線電視男記者提到兩個問題,第一個問題:林鄭月娥幫子已失去管制的威望,不撤換問責團隊的話,會不會擔心最後把矛頭指向中央?中央會不會支持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徹查整個修例風波責任?

第二個問題:7月21日元朗有一些穿白衣服的人攻擊火車站裡面的市民,是無差別的恐襲,社會輿論質疑這是警方掃黑除惡不利,是警黑勾結的輿論,也有警察的協會寫信表示,不認同中央任命官員政務司司長的言論,那麼該如何處理市民被亂打的失控局面呢?

楊光避重就輕,「你的問題比較長,我就選其中比較重要的回答兩個吧」,回答過程中只是強調反對「暴力」支持林鄭與香港警隊,並沒有直接回答關於記者提問有關元朗無差別攻擊事件。

現場有記者插問,「你還沒有回答白衣在元朗站內無差別打人」,被國新辦新聞局副局長龔豔春快速出聲制止,要求記者遵守發佈會規則,楊光則託辭「會後再交流」。

還有眼尖的觀眾注意到楊光、徐露穎再回答記者提問時,不是的低頭貌似在看稿子,因此提出質疑,難道這些提問都是預先設定好的,發言人可以根據預先寫好的稿子解答。

記者會結束後,大批記者圍堵楊光、徐露穎等人,追著大喊「警察無差別打人不用譴責嘛?」、「林鄭何時下台」、「說好的會後交流,你怎麼不講」。面對記者們的質問,楊光選擇不做停留的匆匆離去。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