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港47泛民初選案】梁國雄...

【港47泛民初選案】梁國雄等3人申保釋 社民連場外聲援

392
社民連成員與李卓人聲援梁國雄等三名被告。(攝影:鄭銘)

【希望之聲2021年3月29日】(本台記者鄭銘採訪報導)香港47泛民初選案其中3名被告,包括民陣前召集人岑子傑、社民連梁國雄及前立法會議員毛孟靜星期一(29日)向高等法院申請保釋。法官押後處理岑子傑及毛孟靜的保釋申請,梁國雄則被拒絕須繼續還押。

申請保釋由國安法指定法官杜麗冰處理。岑子傑和毛孟靜的代表律師要求押後處理兩人的申請獲得批准,梁國雄的申請就被拒,須繼續還柙。

香港社民連主席黃浩銘、祕書長吳文遠、成員陳寶瑩及曾健成,一早八時許已到高等法院,他們拉起“釋放所有政治犯”的橫額聲援三人,高喊“釋放所有政治犯”、“五大訴求 缺一不可”等口號。

梁國雄妻子陳寶瑩認爲,若按一般普通法的思維,三人的保釋機會都很大。她指梁國雄等人因爲參加初選被控罪,同日在北京人大開會扼殺香港的選舉制度,未來民主派是不可能再有機會參選。“所以若從保釋的角度考慮,幾乎所有民主派人士沒機會再參加初選,所以所有被拘捕的36位民主派朋友應該被保釋。”

黃浩銘說庭上見到岑子傑和長毛梁國雄精神不錯,對於岑的保釋申請需再押後,他直言很可惜。至於梁國雄申請保釋被駁回,他表示對整個初選案保釋只有一句話形容,“以言入罪興文字獄,可恥!”

黃浩銘又表示,希望透過傳媒表達對梁國雄等人的支持並讓他們知道:“社民連過去一個多月不停在街站收集市民的連署,希望給全港仍然被還押在囚的手足知道,我們香港人沒有忘記他們,我們依然支持他們,我們會堅持五大訴求,他們在裏面受苦,我們奮鬥中,這是我們互相勉勵的方式,我們希望每一位在囚的政治犯能夠力上加力的好好的生活。我們也在外面好好的奮鬥。”

前工黨立法會議員李卓人也到場聲援。他表示爭取民主自由是生活的一部分:“我們民主自由受到政治清算、算帳,變成政治犯,大家想想整場運動已經有一萬多人被抓,有二千多人被告。更離譜的是,初選只不過是任何參政的人想拿到議會的大多數,這樣都有罪?”

香港民主派初選案47人被控“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11人早前在裁判法院獲批准保釋。其他人正在還押或服刑。徐子見及尹兆堅稍早前向高院申請保釋但被拒。

 

責任編輯: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