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G7領袖視訊會議 共抗疫情...

G7領袖視訊會議 共抗疫情並呼籲WHO改革

250
6月17日七國集團發表聯合聲明要求中共重新考慮「港版國安法」

【2020年04月16日訊】七大工業國集團(G7)領袖今天舉行視訊會議,同意採取一切必要措施,共同對抗武漢肺炎公衛危機。同時也認知世衛在疫情資訊的缺乏透明度與長期管理不善,呼籲進行徹底改革。

川普今天上午主持G7領袖視訊會議,這是3月16日後,7大主要工業國家(美国、加拿大、英国、法国、德国、意大利及日本)領袖再次針對2019冠狀病毒疾病(中共病毒,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召開會議討論因應之道。

白宮提供的資料指出,7國領袖一致同意繼續採取一切必要措施,協調一致全球因應措施,以面對這場健康危機與人道及經濟災難。

7國領袖也認知,G7國家每年向世界衛生組織(WHO)提供超過10億美元資金。在今天的會議中,各國領袖對世衛在因應大流行疾病的缺乏透明度與長期管理不善進行廣泛討論,呼籲對世衛進行徹底檢討與改革。

會議討論疫情資訊共享,公開相關數據與研究成果。G7領袖也將責成相關部會首長共同合作,在允許G7國家透過更具彈性的公共衛生體系與可信賴的供應鏈基礎上,為G7所有經濟體做好重建經濟的準備。(中央社)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