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G7集团联合声明提及香港事...

G7集团联合声明提及香港事务 激怒了北京

9803

【2019年8月27日】(欧洲希望之声天羽编译)G7集团在法国西南部举行的为期三天的会议结束时,发表联合声明,提到香港。他们对这个城市的情况表示“深切关注”。

星期一在比亚里茨会议后,G7集团发表的联合声明说:“七国集团重申了1984年中英协议对香港的存在和重要性,并呼吁避免暴力。”

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表示,七国集团“对香港正在发生的事情表示深切关注”,并补充说,领导人仍然“集中致力于”一国两制“框架。

英国外交大臣多米尼克拉布早些时候曾呼吁北京尊重香港的和平抗议活动。

英国政府一再敦促北京维护中英联合声明的条款,该声明承诺关于香港的基本政策“将保持50年不变”,包括承诺该城市主权移交给中国后,将保持高度自治。

香港政府试图通过一项引渡法案,反对者认为这是对香港自治的巨大影响,两个多月来一直受到抗议。

中共新闻机构新华社发表的一篇评论中提到,北京对此发出了强烈的警告,称它可以直接处理香港的抗议活动,并引用已故中共领导人邓小平的言论,即中共政府“应该干预” 在这个城市发生的骚乱。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