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G7 峰会:尊重《中英联合...

G7 峰会:尊重《中英联合声明》 避免使用武力

522
图为英国首相约翰逊于8月26日在G7峰会的新闻发布会上(网络截图)

虽然正在法国比亚里茨举行的G7 峰会主要讨论的是贸易问题,但是近期在香港一直持续的“反送中”抗议行动同样受到参与峰会的各国领袖们的关注。在G7峰会的会后简报中,各国领袖们要求中共尊重1984年签署的《中英联合声明》,并避免使用暴力。

香港市民的“反送中”抗议已经进行了12周,在8月25日的抗议中香港警方逮捕了29人,其中包括一名12岁的儿童,而且动用了高压水龙头镇压议民众。

据澳联社报导,与会的英相约翰逊和加拿大总理杜罗多和客座观察的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专门讨论了香港问题,因为英国、加拿大和澳大利亚都有大量的侨民旅居香港。 三位领导人都表示,他们密切关注香港的局势,并交换了对此问题的看法。

莫里森和约翰逊于8月26日在正式会谈中,敦促香港“各方保持冷静,同时确保《中英联合声明》中承诺的香港高度自治,这非常重要。” 加拿大总理杜鲁多则于26日在最后的新闻发布会中敦促“各地区领导人聆听、并认真对待本地区民众的呼声”。峰会最后的联合声明重申了《中英联合声明》在香港问题上的重要性,并敦促避免发生暴力冲突。

G7 集团由全球最富有的工业国家首脑组成,其中包括法国、德国、意大利、英国、美国和加拿大,今年澳大利亚、印度和西班牙领导人也与会观摩了此次会议。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