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G20峰會后 川普或见金正...

G20峰會后 川普或见金正恩 习近平扮演啥角色

523
川普、习近平、金正恩(网络图片)

【2019年06月24日】(欧洲希望之声姚晶锦综合报道)韩国青瓦台今日(6月24日)表示,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将于本月29日-30日访问韩国。韩国前统一部长说,不排除川普可能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在韩朝边境见面。

韩国总统府女发言人高旼廷(Ko Min-jung)表示,在日本大阪20国集团(G20)峰会结束后,川普将于周六(6月29日)开始对韩国进行为期两天的访问,周日与韩国总统文在寅举行峰会。川普和文在寅将就如何共同努力,“通过朝鲜半岛全面无核化,促进持久和平,同时加强美韩联盟”进行深入讨论。

韩联社报道,这是文在寅就任总统后,韩美领导人第八次举行会谈,也是继今年4月两位领导人在华盛顿会晤后时隔80天再会。

日本媒体上周末报导,川普可能会前往朝鲜和韩国之间的非军事区(DMZ)。韩国前统一部长钟世铉(Chung Se-hyun)今日接受电台采访时也表示,川普可能会在非军事区与金正恩见面。不过韩国总统发言人说,川普在韩国的行程细节尚未最终确定。

在此之前,金正恩上周刚刚接待了来访的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紧接着周日朝鲜官方新闻机构朝中社称,金正恩收到川普的来信,并称赞“内容优秀”、“有趣”,他将“认真思考”信中内容。

同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启程前往中东地区前,对媒体表示, 他希望这封信可以为恢复陷入僵局的谈判铺平道路。

在习近平上周四抵达平壤前,美国官员表示,他们预计他会努力让金正恩在核武问题上做出取悦川普的行动承诺,希望借此给中方谋取贸易争端的筹码。

在平壤的第一个下午,在电视上播放的习近平与金正恩的会谈中,习近平就发出了这样的信号:他强调朝鲜和美国有必要重启今年2月在越南破裂的会谈。

几年前叛逃至韩国的前朝鲜外交官太永浩(Thae Yong-ho)也在上周四东京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他们(朝鲜方面)想要让习近平主席在大阪的G20峰会上充当调停者。”

习近平访朝后,陷入僵局的美朝谈判突然出现即将重启的迹象,不知是习近平调停的结果,还是川普主动出招,甩开中方从而让习近平的如意算盘落空。

种种迹象显示,习近平的朝鲜之行并非事事如意。

博闻社今天引述“中国驻美大使馆知情者”称,“川普总统似乎如影随形,对平壤’习金会’产生了巨大的隐形压力”,“这直接导致了中朝联合公报在最后一刻的流产,尽管中南海核心智囊和御用团队预先已经准备好了中朝联合公报的所有’文字游戏’,并经习近平主席本人的圈阅和确认。”

纽约时报也引述韩国首尔延世大学(Yonsei University)中国研究副教授鲁乐汉(John Delury)表示,官方新闻媒体精心编排的习近平访问照片给人一种友好的印象,但它的短暂表明并非全都那么顺利,或者至少双方谈论的东西不多。

他认为,对金正恩而言,他有更长远的目标:与美国建立良好的关系,让朝鲜摆脱对中国的经济依赖。“朝鲜一直在谋划以独立实体存在,而非中国的跟班。”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