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G20川習會前 港再辦反送...

G20川習會前 港再辦反送中黑衣大型集會向北京施壓

478
G20川習會前 港再辦反送中黑衣大型集會向北京施壓

【2019年6月24日】(歐洲希望之聲記者李子晴綜合報導)港人“反送中”浪潮繼續升級,香港最大的民間團體「民間人權陣線」將在G20峰會前,再次舉辦大型集會。

有網民則計劃在同日,發起“黑衣人”行動,以靜默的方式到各駐港領事館遞請願信,促請各國於峰會上就香港現況向習近平施壓,並表達港人要求撤回「惡法」等5大訴求及追求民主選舉的意願。

「二十國集團(G20)峰會」即將在本月27及28日於日本大阪舉行,屆時美國總統川普及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等多國領導人均會參加,香港民間人權陣線今日(24日)在立法會示威區公佈“反送中”最新抗爭情況。

民陣今次的集會選址中環愛丁堡廣場,集會的主要目的是希望在國際大事前向世界及20國領導,展示港人對爭取民主、法治、人權等價值上的堅持「港人應擁有民主的製度」及對「送中惡法」(《逃犯條例》修訂)的不滿。民陣當日會用多國語言宣讀大會宣言,以及安排在場的國際關係專家講解香港與整個國際社會關係的重要性。

民陣召集人岑子傑表示,200萬香港人上街抗議香港政府強行推出《逃犯條例》修訂:「4個香港人中就有一個,是非常震撼的畫面,200萬人遊行表現出來自律的品質,令世界對香港刮目相看,香港人應感到自豪。」

他強調,30多年來港人一直堅持爭取民主,但97後主權移交後香港不但見不到落實民主,反見到中共不斷推出落閘的中共人大8.31方案,鎖住香港人的民主路。

為什麼有這麼多市民對香港政府表示不滿,令世界震撼?他說:「我們看到的是,引渡惡法條例引起這麼多香港人不安,是因為中國大陸沒公平公開的審訊制度,沒人權的保障,在香港這邊,僅由中共欽點的特首一個人說了算,就可以將相關人士送去沒公平審訊沒人權的大陸。」

他還提到6.12港府施放150枚催淚彈、數十發布袋彈及橡膠子彈鎮壓事件,指港人無論和平或非和平抗爭,港府將同樣打壓,因此爭取民主普選才是解決長遠問題的方法:「在G20峰會前再發起集會,正是讓全世界人看到香港人‘企硬'(堅持),令全世界看得見香港人在民主道路上發出’耀眼的光輝’」

民陣指出,香港政府今次強行修例,不單影響香港人,同時也影響在港營商、就業及定居的外國人,他期望世界為港人發聲,如香港政府認為修訂不用向國際社會交代,那「中共就應該退出聯合國」。至於有聲音指,港人應在G20峰會期間赴日本示威,民陣認為應留守香港,但同時會尊重其他示威者赴日本示威的決定。

有網民發起在同一日(週三6月26日)發起馬拉松式請願行動。他們於當日早上九時到中環遮打花園集合,到各國駐港領事館遞信請願,促請各國於峰會上就香港現況向習近平施壓。

他們將先行到美國領事館、歐盟辦事處及英國領事館請願。然後一批前往灣仔一帶的各國領事館,包括意大利澳洲等國以及印尼領事館為終點;另一批前往中環一帶的各國領事館,包括日本、德國、加拿大、並以印度領事館為終點。請願結束後會稍做休息,再參與民陣晚上在愛丁堡廣場發起的集會。

根據他們發出的通知,群組已完成草擬請願信,並翻譯成日、韓、德、法、西等多國語言。行動建議參與者穿黑衣,以靜默方式步行至各國領事館,他們也可穿戴口罩,作為抗爭的象徵。

請願信內容,同樣是向各國陳述香港《逃犯條例》(送中)修訂爭議的發展,及香港民主自由被中共侵蝕的現況,促請各國在G20峰會向北京施壓,希望維護香港的高度自治和自由營商環境,保障各國國民在港經商和生活的權益。

中共外交部今早指出,不會在G20峰會討論香港問題。群組回應,這正好證明中共對香港議題甚為避忌,港人更應該向各國發出嚴正呼籲,促請各國施壓,迫使習近平檢討現時對港政策。

此外,香港民眾「反送中」運動今日仍然持續,約200多人響應網民的號召,在稅務局及入境大樓「接放工」,希望堵塞政府運作,逼使港府撤回條例。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