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驿站 浮生行吟:当我们同在一起

浮生行吟:当我们同在一起

387
能同在一起,守住片刻“岁月静好,现世安稳”的小小幸福,应该把握当下和由衷的感恩。(Pixabay)

兄弟姊妹各自成家后,除了逢年过节餐叙之外,平常的日子难得全员到齐。尤其是大妹,婆家老老小小、里里外外全靠她张罗、处理,就更加分身乏术了。如此一来,咫尺成为天涯,也是莫可奈何的事。

清明过后的一天,凑巧大家都有空档,就约了大妹、小妹俩回来包水饺。三个女儿聚首,母亲喜形于色、兴高采烈,一大早就上市场采购;我也帮着切切洗洗、准备馅料,迎接这久违的聚会。

大伙一面包水饺、一面闲话家常,气氛显得轻松自在。中午过后,堆得像两座小山似的馅料,也就都见底了。母亲才发现,她先前的担忧是多虑了,也惊觉,当我们同在一起,效率与效果都出人意表、超乎想像!

当我们同在一起分担痛苦,那痛苦就会减半,甚至消散。分担,意味着“陪伴”,而“陪伴”,是一个人能给予他人最珍贵的礼物。其实,人生漫漫、世道艰难,无论是亲情、爱情、友情还是其它,愿意花时间相依、相随的心意,能给人带来料想不到的勇气与力量,继续踏上旅程。

当我们同在一起分享快乐,那快乐就会加倍,甚至数倍。分享,代表着“利他”,而“利他”,促使社会不断的发展与进步。分享,是一种博爱的心境,学会分享,就学会了生活,让生命充满无限的阳光与希望。车马、衣裘、钱财等物质都是可以分享的,当然,快乐也不例外。

当我们同在一起,可以分担痛苦,也可以分享快乐,共度温馨、美好时光;然而,当我们不在一起,只要真心、情义还在,也能够感受到彼此的关怀与眷顾,这是时间、空间无法阻隔或切断的,一样值得珍惜。

疫情未止、人心浮动。在这许多人按下“暂停键”、等待雨过天青之际,我们能同在一起,守住片刻“岁月静好,现世安稳”的小小幸福,应该把握当下和由衷的感恩。@

作者:方静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苏珊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