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驿站 浮生行吟:处处是“景点”

浮生行吟:处处是“景点”

538
只要能够随遇而安、感恩知足,那么,“快乐”就平易近人、垂手可得。而“快乐”,也是“景点”!(图片来源:pixabay)
【2021年1月18日】阳光温柔、暖洋洋的冬至时节,与朋友出门一日小旅行。坐火车、转巴士,我们要去远方的原住民部落走走。

等候公车时,年轻的站务人员建议:那里没什么特殊景点,不如到另一处热门地方看看,比较有趣!我们婉谢这位热心女子的好意,还是搭上原定的班车。

操客家口音的老妇、拖着行李箱的女孩和我们俩,是大巴士内仅有的四名乘客,再加上肤色黝黑的原住民司机,各有际遇、各有曲折,可以揣摩、也可以想像,成为一个个动人的故事,而故事,不逊于风景。

出了小镇,眼前一片清朗、开阔。车子缓缓穿行于村舍、庄稼、树林和远山之间,不多时,就远离都市钢铁丛林的繁华与喧嚣,仿佛进入另一个时空。朋友与我默契十足、异口同声的表示:这一条“冷门”路线,有看头!

途中,老妇与女孩相继下车,我们搭到终点。接着,就在部落里闲逛:依山傍水、错落有致的屋舍,精巧细致、庄严圣洁的教堂,清澈见底、水草摇曳的山泉沟渠,琳琅满目、应有尽有的小杂货铺,还有那近似武侠世界英雄豪杰退隐之处的地名,都成为我们的“景点”。

中午,在部落入口处的便利商店里用餐。微波调理日式蛋包饭、青酱意大利面,配上甜品,二人吃得津津有味、赞不绝口。原来,只要能够随遇而安、感恩知足,那么,“快乐”就平易近人、垂手可得。而“快乐”,也是“景点”!

至此,“一沙一世界 , 一花一天堂”的意涵,实实在在的呈现。从一粒细微的沙粒,可以窥见宇宙的浩瀚;从一朵平凡的小花,可以发现美妙的天堂。人们只要用心体会周遭的细微事物,就能从其中发现无限的乐趣。

或许,历经岁月的百般磨炼,如今的我们,已经能够领悟到其中几分;因此,才会发现──名山胜水也好、荒僻林野也罢,只要仔细观察;那么,处处是“景点”!

作者:方静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李帅)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