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驿站 夫妻之间的姻缘到底是怎么回...

夫妻之间的姻缘到底是怎么回事

当我们感叹人生的聚散离合时,便常提起一个词“缘分”。今天呢,就要说说夫妻之间的缘分—婚姻。大家相信婚姻是被前世今生的因缘关系所主导吗?读了下面这些小故事,也许会有一些不同的认识。

408
夫妻之间的姻缘与前世今生的关系(图片来源:pixabay)

缘是指人与人之间,人与事,人与物及人与其他存在之间无形的连结,是某种必然存在的相遇的机会和可能。

缘分,亦作缘份,是中国民间用语,指缘的分量轻重,体现在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深浅,如父子、夫妻、主仆之间,便会被认为比陌路人之间更有缘分。

因此在我们的一生中,往往会有这样的感受:有的人与我们萍水相逢,过后便相忘于时光的流逝;而有的人一生都与我们缠绕,或成为两肋插刀的友人,或成为摆脱不了的对手,甚至成为相濡以沫的爱侣。 当我们感叹人生的聚散离合时,便常常提起一个词“缘分”。

而今天呢,就要和大家聊聊,夫妻之间的缘分—婚姻。

夫妻之间的缘分有时真的让人捉摸不透(图片来源:pixabay)

婚姻的前世今生

大家听说过前世回溯疗法吗?研究者认为人们今生的心理疾病和长期疼痛的根源往往来自于前世,因此他们通过让患者在催眠状态, 解读宿世的因果。今生的顽疾往往神奇地不治自愈。受试者在这种入定状态下体验的前世栩栩如生,逻辑连贯,绝非想象所能达到的真实。 这是非常令人不可思议的。

二十多年前的一本畅销书《前世今生》的作者魏斯博士,就是这个领域的大胆探索者。魏斯博士在​​他的另一本书《真情永驻》里记述了一个关于“缘分”的“现在进行时”的案例。

素昧平生的一男一女同时找到魏斯博士进行回溯治疗,两人分别回忆出两千年前在耶路撒冷的共同的前世,那时他们是对父女,父亲遭到罗马士兵的折磨,死于女儿的怀里。他们两人在魏斯的诊所有过一面之交,但魏斯因为职业纪律不能告诉他们对方的回忆。可是在他们的疗程结束后,命运之手展开了它巧妙的安排——两人“偶然”地同乘一次班机,得以相识并最终相爱。

很多人可能都认为自己与配偶的相逢纯属偶然,那么上面的故事中,两位男女主人的偶然结识,难道不正是两千年前的缘分的延续吗?

男女主人的偶然结识,难道不正是两千年前的缘分的延续吗(资料图片:pixabay)

今生再续前世缘有时是“善缘”,当然也会有“恶缘”,但这就要看我们怎样去面对它。

吉娜·瑟敏纳拉博士的《生命多世》一书中记载了这样一个故事:

女主人公和丈夫结婚时是一位23岁的美女,经过十八年的岁月磨砺,她依旧有着迷人的容颜。她的丈夫是一位非常成功的商人。可他的丈夫完全没有性的能力。在现代社会,是这很多普通人没办法忍受的生活,但她爱她的丈夫,不想离开他 。

在婚姻最初的几年中,女子也曾有过外遇。但逐渐地,她通过宗教学习和静坐,在青灯古卷中克服了这种欲念。

并且当年轻时的爱慕者重新来追求女子,女子也有所动心时,她也克制住了自己。因为她知道,不该因为自己的私欲伤害丈夫,破坏别人的家庭。

通过前世回溯,女子了解到,她和丈夫在两个前世是一对法国夫妻。丈夫在当时的宗教狂热下加入了十字军东征。但在临行前,他为了确保妻子不和别人有染,强迫她穿上贞操带。这使得妻子在其后一直在愤怒中度过,她决心将来一定要报复他。

于是他们又在这一世相遇成为伴侣。丈夫失去了性能力显然是咎由自取。但是为什么妻子又要再一次遭受类似的烦恼呢?因为这个女子在那一世对丈夫充满了仇恨和报复的欲望。她在今生有如花的容貌,她有足够的能力让丈夫感到妒忌、耻辱,直到离婚,以达到报复的目的。但是这个生命在精神上提升了自己,她不忍心伤害任何人。为了对婚姻的忠诚,她摒弃了自己的欲望,并得到了内心的升华。

或许真是“不是冤家不聚头”,欠钱还钱、欠命还命、欠感情债自然要相还了。然而人类的道德与良知如江河日下,更加重了人与人之间的负欠与纠葛,于是来报恩的渐少(恩爱的夫妻还是有的),来报仇的却渐多了,反映在现代人的婚姻形态上,离婚率的急剧增加是否即是此因?

人们往往都觉得自己只活这一世,所以对很多事情看不开,对于情,更是不想割舍。但是对一个生命来说,其实思想的升华才是最可贵的。

当你看懂一切时,便不再被任何事物所左右,那时的自己是最快乐的。

婚姻与预兆

很多时候人们会发现,所谓人算不如天算,就是拿两个人的八字去合婚,从理论上看可行,但事实上他们俩人并没有此缘份,因而谈不拢。亦有明知俩人八字不合,但偏偏谈成了,其后结果当然不会好。这说明一个问题,婚姻的确是靠缘分的。

当然,这缘份包括善缘和恶缘,例如,有这么一个人,她被人借了好大一笔钱不还,这笔钱是她平时节衣省吃,十分辛苦打工赚来的。于是她一辈子内心痛苦、悔恨不已,到死仍难忘此事。百年之后,他们俩人又再转生了,于是她看着那人转生到什么地方,她也跟着追下来,其后俩人都长大了。

当然,每个人转生时,都经过洗脑这一环,所以极大部分的人已记不起前世的事了。那么,在茫茫人海中,如何能找到他讨债呢?这就是背后的缘在起作用了,就凭这种缘,使他两人鬼使神差地相识、恋爱和结婚。婚后双方才原形毕露,长年累月的为一些小事争吵不休,为了钱财而大打出手,这就是为了报他当年欠她的业债。

婚姻的确是靠缘分的(图片来源:pixabay)

也有善缘的,有人救了一个饥寒交迫的女子,这女子内心十分感恩,发誓下辈子要来报答他。因此百年之后,二人又再转生了,那女子便成了他今世的妻子,对他百般恩爱,而且还助他事业与生意成功,这是来报恩的。社会上不是常见这样的家庭吗?

那么,这种背后的缘,是否可看出来或感觉出来呢?有时的确是可以从那无形的帷幕背后,透出一些讯息过来,这就是常人所说的一些预兆了。

例如,大陆过去一些地方,当女子嫁人从娘家被男方接走时,老人们都吩咐她千万不要回头看,因为“回头看”,从预兆中看,就等于嫁出去的人,又将回到娘家里来,当然不是好事了。亦有人在结婚的晚上,掉了戒指或打破什么东西,这都是从另外空间透出来的一些讯息,暗示此段婚姻的不幸福。

再有一例,在七十年代的中国,物资供应比较紧张,我有个同学的朋友结婚,托熟人在烟厂买了一批红双牌香烟,准备结婚请客用,谁知香烟买回来后,全都变成白双牌了。

原来烟厂防止职工拿内销烟出去炒卖,便将烟盒纸掉转过来包装,于是从外面看,红双牌烟就变成了白纸包装的白双牌了。后来他又托人买了黄历初七的机票,准备飞去桂林旅行结婚。

他母亲知道后说:“好拣唔拣,拣黄历初七外出结婚,那是三娘煞日呀!”当时机票难求,不是随便就可以买得到,结果仍照计划进行。后来就真的应了飞机失事,全机无一人生还,真的红事变成白事了。

其实婚姻的预兆,不只常出现在结婚前后,亦出现在谈恋爱或相识时,都有强烈的预兆的。网友早年自己便被人看过命相,说三十六岁前一事无成。还真巧,谈了八年的同窗女友都没成,之后的女朋友也没一个能成婚的。

直到最后,一个朋友的姐姐在美国刚离婚,想托人介绍对象,那朋友便立即想到了他,便来打探消息。

网友问:什么时候收到信?朋友说,是昨天八月十五下班时收到信,因为晚上过节吃饭晚,估计人已出去了,所以今天中午才将信拿过来。看来此事可成矣!因为八月十五,月圆之夜,收到介绍婚姻之讯息,圆满成功之兆也。

后来通过了解,这门喜事还真成了!可谓是:“见圆物,事易成;见缺物,事终毁,非妄言也,皆有定数矣!”

婚姻也是有预兆的(图片来源:pixabay)

所谓:“十年修得同船渡、百年修得共枕眠”,表面上佛家是从惜缘的角度,劝世人要珍惜人与人之间难得聚合的缘份。但真正的涵义却是提醒世人,世间一切都是因缘和合而成,种善因得善果,种恶因得恶果,果报定律丝毫不差,欠什么还什么,一点都不由人的。

学习多看对方的好处,少看对方的短处,人无完人。毕竟挑剔是婚前择偶时要做的事,既然婚已结,那还挑剔什么!婚后应升起的智慧是宽容,是懂得感恩与惜福,一夜夫妻百日恩!

希望所有的婚姻,最后都能走向幸福圆满的结局。

(本篇文章和图片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