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负面消息不断 孟建柱吴胜利...

负面消息不断 孟建柱吴胜利露面中共“十一”酒会

1281
孟建柱、吴胜利露面中共“十一”酒会(图片来源:视频截图合成)

【希望之声2020年10月1日】(本台记者岳文骁综合报导)中共国务院昨天(9月30日)在北京大会堂举行“十一”招待会,多名退休领导人露面,包括受负面传闻困扰的原中央政治局委员兼政法委书记孟建柱,以及原中央军委委员、海军司令员吴胜利。

央视新闻联播画面显示,久未露面的孟建柱坐在前国务院副总理马凯和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参谋长李作成的中间,精神一般。

近期中共政法系统再掀整风运动,大批政法官员或有政法背景的官员被查处。其中最有影响的3名高官分别是:中共公安部副部长孙力军、重庆市副市长兼公安局长邓恢林、上海市副市长兼公安局长龚道安。这三人都是前中共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提拔重用。其中邓恢林更曾任中央政法委办公室主任,被视孟建柱大管家。孙力军也曾任中共政法委书记孟建柱的秘书。孙力军落马后,一度传出孟建柱被带走调查的消息。

此外,近期海外屡现关于孟的负面传闻,包括指已经“病重住院”,被当局严密监视、限制自由,并把门窗钉死慎防他自杀,犹如当年军委副主席徐才厚被关在军方301医院到死的“翻版”。

近几年几度传出被查的原海军司令员吴胜利,昨天也现身晚宴,他身穿白色海军制服,表情严肃。今年6月,中共红二代蔡小心在微博贴出照片,显示中央军委审计署派出审计组,对吴胜利展开经济责任审计。

由于吴胜利卸任海军司令已经超过三年半,仍对其进行审计,当时引起不少猜测。

责任编辑:翛然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