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福建漳浦副县长神秘坠海 港...

福建漳浦副县长神秘坠海 港媒曝内幕

434
福建漳州漳浦县副县长陈志伟落海失踪。(图片来源:网络合成)

【希望之声2021年1月13日】(本台记者韩梅综合报导)福建漳州漳浦县副县长陈志伟日前坠海失踪。中国人权民运信息中心透露,事件或与村委选举舞弊有关。

据《楚天都市报》,漳浦县公安局1月11日通报称,1月9日11时44分接到报警,漳浦县赤湖镇亭里村将军澳码头有人落水,到现场后至今未找到落水人员;刑侦技术人员调查确认该县副县长陈某落水失联,初步排除刑事案件,到1月12日,有消息指失踪者为副县长陈志伟。

《楚天都市报》报称,发现当地曾有多人先后在2016年和2017年举报陈志伟。但该报记者拨打上述举报信息中的村民电话,一个是空号,另外一个号码无人接听。

但总部在香港的中国人权民运信息中心今天报导重磅消息指,在陈志伟2016年7月升任副县长前,2016年5月有一些人实名向省、市投诉“陈志伟利用职权保护贪污腐败者,受贿嫌疑巨大”;2017年漳浦县沙西镇屿头村再有数千村民打手印联名控告他贪污。

报导引述屿头村村民的投诉指,2015年8月21日,沙西镇政府到屿头村督导换届选举,屿头村选民共4248人,实际参选只有2034人,按选举法这次选举是无效的,但后来沙西镇镇长为屿头村选举造假,以漳浦县选举办的名义宣布屿头村有3728人参选,平白多出1694票,之后陈志伟作为“屿头村贪污腐败案件督查组组长”来督办该案,但被村民指与贪污者勾结。

报导说该事件暴露中国村委选举舞弊极其严重,并引用内蒙古包头市副市长王美斌在跳楼自杀时正被调查的案例指,陈志伟之死或与屿头村村民已向中共中纪委、最高检、国家信访局等部门控告选举造假等109条之多的贪污腐败案件有关。

中共基层选举舞弊屡见不鲜。其中最著名的是广东乌坎村。该村曾在2011年为抗议村委会选举舞弊和土地维权,举行了世人瞩目的村委会民主选举,但整个事件最终在2016年以土地维权被打压、民选村委会主任林祖恋被抓告终。

 

责任编辑: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