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驿站 付出是一种幸福

付出是一种幸福

323
付出是一种幸福(图片来源:Pixabay)

希望之声编辑:李雪莲)付出是一种幸福。人世就是一个炼心场,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付出了多少,回报就有多少。与您分享一篇关于付出的人生感悟。

今天要去客户那里,事先,我就请同事把资料都准备好,并特别叮咛今天这个客户很重要,他回答我没问题,不要那么啰嗦。结果我们到客户那里,同事突然发现忘记带一份资料,当时客户很生气,同事回来以后很难过,我安慰他并且告诉他老总曾经说过的例子:

曾经有一个人来应征工作,只因为随手捡了张垃圾,碰巧被老总看到就雇用了他,因为老总认为一个细心的人,可以将大事做好。当然这也不是绝对,但是可以肯定是多一分细心,就多一分机会。

信任(图片来源:Pixabay)

我在当兵时,我们队里就有一个学长因为平时做事缺乏耐心,有一次在修理战斗机时,因为一颗螺丝松动,没有做检查,结果差一点就造成飞行事故。事后我们队长告诉我们修理战斗机,宁可细心多检查一分,也不要贪赶那一分的时间,如果一个万一,可能造成一辈子的遗憾!

有一间国际知名公司的总裁接受访问时,谈到初期公司在营运也曾经被倒账,使公司一度面临危机,日后慢慢累积足够的经验,才能有今天的成果。总裁给朋友的建议是:一步一脚印,看清楚每一步,多用心,不要怕麻烦。

所以在我们生活中,无论做任何的事都要有耐心与细心的涵养,这个世界就像是一个炼心场一样,如果能方方面面地考虑,站在对方的角度去思考,发自内心去为对方负责,不但不容易出差错,也更能进一步有互动,也能让人真正地了解我们的想法,这也算是生活中对事情负责任,更是一种先他后我的表现。

人生道路要一步一个脚印地走。(图片来源:Pixabay)

生活中的责任,是取决于态度;

生活中的幸福,是取决于付出;

生命就像一出戏般高潮迭起, 而你就是掌握生命的舵手。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责任编辑:美莲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