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資訊 腹部脂肪过多 恐损伤大脑成...

腹部脂肪过多 恐损伤大脑成痴呆

298
腹部肥胖(pixabay)

腹部肥胖可能有夺命风险!根据一项美国新的研究警告:腹部肥胖会增加高血压和坏胆固醇的风险,威胁心脏健康,以及增加胰岛素阻抗,这可能导致2型糖尿病。不过现在腹部肥胖坏处再加一!根据美国《神经学》(Neurology)期刊发表的研究指出,腹部脂肪过多会影响大脑健康。

据TVBS报道:该项研究调查了9652名平均55岁的受试者,将他们的质量指数(BMI)与大脑的灰、白质体积进行分析。据报告补充,大脑的灰质由神经元组成,连接灰质的神经纤维则是白质;然而若灰质、白质减少,恐增加罹患阿兹海默症的风险。

拒绝腹部肥胖(pixabay)

研究发现,BMI(肥胖指标)较高的人,大脑中的灰质体积远低于BMI正常的人。这结果显示,腹部肥胖和中枢神经系统会相互影响,不过两者的因果关系仍需更多研究来佐证,「目前尚不清楚,是大脑结构异常造成肥胖,还是肥胖让大脑出现变化。」

据了解,腹部脂肪相较其他身体部位的脂肪更具危险,因腹部脂肪可以进入血液,造成血脂升高,对健康有害。

(本篇文章和图片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